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名哲學?驚見抱枕「這樣取」 網笑翻:一直都很鬧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2:42
抱枕直接命名「向左看」、「向右看」,笑翻不少網友。(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抱枕直接命名「向左看」、「向右看」,笑翻不少網友。(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管是國外的電影、電視或動漫等周邊商品,皆會以翻譯名稱來命名,不過若是命名的不夠精確或是太直白,恐會引起民眾討論。近期《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電影正熱映中,官方也推出不少周邊商品供喜愛的民眾購買,有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發出一張照片,只見上方為名偵探柯南的周邊商品,仔細一看名稱笑翻原po,直呼根本太直白。網友看到紛紛留言表示「一直都很鬧」。
 

柯南周邊商品的命名太直白,讓網友直呼很鬧卻又好理解。(圖/翻攝自@conan_file Twitter)

 
原po在貼文中發出一張照片,只見名偵探柯南的兩款周邊抱枕,沒想到名稱竟分別是「大方枕-向左看」、「大方枕-向右看」,讓原po直呼「簡單暴力的命名方式」。此文一出,也不少網友點出「曼迪取名就是這麼自由」、「柯南的商品名都很鬧」、「留言怎麼這麼多反了?沒有反啊!是角色的視角。然後這家代理商命名一直都很鬧」、「曼迪台灣製作的授權物真的命名都超好笑」。更有不少網友貼出其他商品的「直白名稱」,不管實際翻譯的原名稱、而是以看的到的畫面為主,笑翻不少網友。
 
網友還po出其他周邊的命名,果然一目瞭然。(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還有網友表示「原來曼迪的品名這麼奔放,我本來都以為劇名就是這樣」、「曼迪??好直白」、「下次去曼迪我們要注意看商品命名」,許多人似乎沒有認真看過命名方式,紛紛直呼下次一定要認真研究商品名稱。還有網友幽默表示「買一個左顧右盼」、「我以為一個是『張開嘴』,一個是『閉上嘴』」、「中央伍為準!」,更有人幫廠商解釋「倉管:我們也是太多商品要記了,這樣你一說我就知道哪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偵探柯南#命名哲學#向左看向右看#周邊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0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