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動物保護法 結果共127筆

  • 阿里山瀕危鳥類「帝雉」遭騷擾 兇手竟是...

    阿里山再傳放養犬隻伏擊帝雉事件,將依法嚴處!今年4月縣府接獲阿里山有犬隻伏擊國際瀕危鳥類「帝雉」通報,家畜疾病所動員捕捉並移除遭通報的危害犬隻,不料時隔不到3個月,又傳出犬隻騷擾帝雉事件,家畜所已查出為當地店家所放養的犬隻所為,將依動物保護法與野生動物保育法嚴處。
    2022/08/05 18:30
  • 西班牙批准動物保護法 禁止寵物店販賣狗貓雪貂

    西班牙政府1日批准第二輪動物保護法修正案,加重虐待、遺棄、犧牲動物的罰則,施虐者最高可處20萬歐元罰款,並將禁止寵物店販賣狗、貓、雪貂,以保護動物權利與福利。
    2022/08/03 11:26
  • 男遷怒女友寵物破壞感情 徒手打死鸚鵡判拘役40天

    陳姓男子認為同居鄭姓女友養的金太陽鸚鵡破壞兩人感情,遷怒鸚鵡毆打致死,台灣橋頭地方法院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毀損等罪判處拘役40天,併科新台幣20萬元罰金;可上訴。
    2022/05/27 16:13
  • 台中網美「摔」火鍋店外養殖金魚 動保處喊查

    台中市某家火鍋店前傳出有網美將店外石缸內的金魚抓起,放到桌子上,再重摔回缸裡,還一邊嘻笑大喊「要擲筊」,不僅如此,該網美的友人還將過程錄下來PO到網路上。有網友將這段影片轉貼到「Dcard」,網友們看到相當憤怒,查出這家店的所在位置後,告知店家;對此,動保處昨(23)日已喊查,該影片觸犯《動物保護法》第6條,可處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新台幣罰鍰。
    2022/05/24 08:17
  • 男子虐死領養流浪貓 判拘役50天併罰23萬元確定

    台北市一名趙姓男子領養流浪貓「花生」後攻擊牠腹部多次,導致牠傷重死亡。二審考量趙男輕蔑動物生命、未獲和解,今天依動物保護法判趙男拘役50天,併科罰金23萬元確定。
    2022/05/10 18:07
  • 殘忍!將3幼貓裝鞋盒打死結放水流 老翁下場曝

    將3幼貓裝鞋盒綁進塑膠袋還放水流!台中市一名80歲老翁前(2020)年發現家中天花板上有3隻幼貓,感到相當困擾,竟將牠們先用鞋盒裝起來,再用塑膠袋打死結,最後放流排水溝。路人聽見幼貓求救後打撈起,已1死、1命危。台中地院將老翁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20萬元,並宣告緩刑2年、向國庫支付2萬元,不得上訴。
    2022/04/20 15:32
  • 不爽房客少繳租金 狠房東把寵物狗塞袋掛門把害牠嚇死

    台中市一名周姓女房東先前將房子出租給一名女房客,不料對方拖欠租金遲遲未繳納,周女一氣之下,竟持備用鑰匙闖入對方房間,不但擅自將屋內所有東西全部移出,甚至拿袋子裝女房客飼養的愛犬,直接綁口吊在屋外的門把上,導致狗狗因過度緊張而心臟病發亡。日前法院判決出爐,依《動物保護法》判拘役30日,緩刑2年。
    2022/03/28 05:42
  • 抓綠鬣蜥!移工稱越南賣2萬 台灣可賣數百

    彰化二林溪正在移除綠鬣蜥,但是卻發現,有外籍移工捕抓販售,移工透漏他們在越南,可以賣到2萬,在台灣,有友人幾百塊收購飼養。生態工作者擔心,這會造成人為擴散。
    2022/03/25 13:18
  • 阿伯拿拖鞋虐狗痛揍 小白狗伸手想救同伴

    台中有一位阿伯拿拖鞋毆打綁在民宅前的小黃狗,路過的民眾都視而不見,沒有幫忙,反倒是黃狗的同伴小白狗伸出前腳,想要阻止阿伯,而動保處表示這位阿伯涉嫌虐待動物,將派人調查,開出罰單。
    2022/03/23 12:01
  • 3月起禁新養比特犬「最高罰25萬」 現有飼主急登記

    比特犬咬人或致死案頻傳,農委會宣布今年3月起禁止飼養、輸入比特犬,原先已養須寵物登記,地方政府並專案催促,迄今全國登記4686隻,比2月24日多出964隻,高屏新增最多。
    2022/03/01 17:33
  • 有夠可惡!與鄰相處不睦 嘉義男趁夜毒害家犬報復

    嘉義縣黃姓男子與鄰居相處不睦,常有糾紛,被控於去年8月間以農藥毒餌誘殺鄰居家犬報復,犯後還否認犯行,一再矯飾卸責,檢方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2022/02/21 20:10
  • 放任壁蝨爬滿狗屍… 飼主涉虐死母狗及6幼犬遭法辦

    嘉義縣水上鄉某民宅飼養母狗與幼犬未盡照顧責任,母狗全身長滿壁蝨、散發惡臭,經家畜所勸導仍沒改善,去年底母狗及其6隻幼犬死亡,飼主涉違反動物保護法,遭函請警方究辦。
    2022/01/19 17:15
  • 什麼心態?男領養流浪貓再虐死 遭判拘50天、罰23萬

    台北市一名趙姓男子領養流浪貓「花生」後攻擊牠腹部多次,導致牠傷重死亡。士院考量趙男輕蔑動物生命、否認犯行,今天依動物保護法判趙男拘役50天,併科罰金23萬元。可上訴。
    2021/12/29 16:10
  • 高雄驚見「虐狗變態」!怪男強光狂射柴犬眼 恐怖行徑曝

    高雄驚見虐狗怪人!有網友指控,一名可疑男子日前出現在自家門口,突然從包包掏出一面鏡子,不斷折射陽光照向院子的柴犬,狗狗看到強光後不斷甩頭躲避,甚至一直退後躲進陰暗處,結果男子不善罷干休,繼續以強光攻擊,過程長達3分多鐘,直到飼主發現異樣出門查看,對方才趕緊收手,讓他氣得公布監視器畫面,怒批「當心虐狗變態人出現!」
    2021/12/15 09:11
  • 肇事兇手竟是「貓」 騎士自摔滾3圈流鼻血

    日前花蓮有轎車駕駛臨停路邊,結果一名機車女騎士突然從側邊衝出、自摔倒地,駕駛原本以為是對方擦撞到他,附近店家則認為是不是水溝蓋太滑?直到駕駛多次回放行車紀錄器,才發現女騎士是為了閃突然衝出的貓才會自摔。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表示,如果不是野貓、又沒繫上牽繩,飼主最高恐被開罰一萬五千元。
    2021/11/21 11:31
  • 毛小孩放風也不行? 開車載狗這樣竟可能被罰3,000元

    全家一起出門踏青怎麼可以忘了家中的毛小孩,所以有不少愛犬人士會在車上安排毛小孩的專屬位子,不過可千萬要注意,不要讓牠們探出窗外,不然可是會收到張3,000元的罰單,如果想要開窗讓狗狗透氣,就要加裝防護網或是安全背帶才不會造成危險。
    2021/09/24 16:49
  • 酒後不騎象!斯里蘭卡立法禁止「酒駕大象」

    斯里蘭卡的富人圈有飼養大象當作寵物的習慣,不過斯里蘭卡政府當局為了保護大象等動物,頒布了廣泛的動物保護法,其中一項包含了禁止「酒駕大象」的行為,更針對圈養的大象要發放生物識別身分證。
    2021/08/24 15:57
  • 斯里蘭卡發布新《動保法》 酒駕「騎大象」恐坐牢!

    斯里蘭卡當局日前頒布一項新的動物保護法案,不僅要求飼主為大象發放DNA身份證,保障洗澡時間、工時,更將禁止「酒駕大象」的行為。根據官方統計,國內有約200頭馴養大象和約7500頭野生大象。《法新社》報導指出,斯里蘭卡當地不少有錢人,包含僧侶和尚,將大象當作寵物飼養以「炫耀財力」,但卻屢屢傳出殘忍虐待象隻的事件,讓政府不得不透過法律抑止歪風。
    2021/08/22 14:05
  • 民宅飄屍臭鄰居憂有人死了 破門驚見10隻狗疑餓死

    新北市動物保護處19日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位在三峽區的一間民宅近期傳出惡臭,鄰居表示,將近1個月沒見到該住戶出入,而且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聽到狗叫聲,擔心是住戶猝死家中,警消到場破門進入發現,屋內雜亂不堪,充斥著濃烈惡臭味,更發現10隻狗的屍體,動保處研判,犬隻似乎已經餓死多日,將狗屍裝袋處理、帶回現場相關事證,並約談蒲姓飼主到案,要將他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
    2021/06/21 14:45
  • 牠會破壞環境!持物品猛砸 男疑虐死浪貓

    好好的待在騎樓,流浪貓疑似遭人虐待致死!這隻流浪貓叫做Q比,由新北市板橋一間寵物用品業者,長期餵養大約3年的時間,餵養都有遵守動保處的規定,Q比平時跟來店裡的客人,互動良好,只是寵物用品店跟樓上的住戶,因為環境問題,長期鬧得不愉快,8日上午,樓上住戶被監視器拍下,疑似虐待流浪貓導致死亡,他的行為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可處最高2年有期徒刑,及200萬元罰金。
    2021/06/11 12:46
  • 5犬慘死遭棄屍!腳綁電線纏捕蚊燈 警籲目擊者出面

    台南市麻豆區昨日傳出有多隻流浪狗被虐致死的案件,5隻流浪狗被人棄屍於防汛道路,其中2隻的後腳更是被人用電線纏住,明顯要置之死地,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今日上午會同警方前往調查,將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並呼籲目擊民眾出面提供證據,若破案也將依照「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頒發獎金,要揪出這位殘忍的殺狗兇手。
    2021/06/09 18:50
  • 網紅「活捉王錦蛇」剝皮吃下肚 最高恐開罰30萬

    網紅「J爸」在YouTube擁有12.9萬追蹤人數,他日前持鎮暴槍前往台南某鴨場附近捕捉外來種綠鬣蜥,在過程中發現樹上有一條俗稱「臭青母」的王錦蛇,於是一起獵捕回家並烹煮吃下肚,影片曝光後引發爭議。雖然J爸事後在留言區說明情況並道歉,但台南市農業局今(9)日強調,未經許可捕捉吃蛇的行為已觸法,將依照《野生動物保護法》開罰。
    2021/05/09 16:00
  • 北市家貓陽台曬太陽遭鉛彈槍傷 犯嫌限制住居請回

    台北市文山區有家貓遭槍擊,北市警方昨天逮捕涉案的29歲吳姓男子,依動物保護法移送北檢偵辦。檢察官諭知吳男新台幣7萬元交保,但吳男覓保無著,今天改限制住居後請回。
    2021/04/27 12:24
  • 不滿狗吠擾人!持棍闖飼主家打狗 挨罰1萬5千

    鄰居家的狗不停吠叫,害你睡不著覺,你會怎麼辦呢?嘉義民雄有一名男子,不滿狗狗長期吠叫擾人,氣得持棍棒闖入飼主家打狗2下,當場與飼主吵了起來,現在,家畜所要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裁罰男子1萬5千元的罰金。
    2020/12/30 14:53
  • 5貴賓遭棄養「便便堆成山」飄異味 他救援見1幕鼻酸了

    5隻貴賓狗慘遭棄養活在「糞便堆」!新竹縣一名男子疑因欠債跑路,將5隻貴賓狗棄養在家中,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得知後緊急前往救援,豈料打開門就飄出濃濃排泄物味,屋內的糞便更堆積如山,奄奄一息的貴賓狗們被救出後,該名男子因違反動保法被開罰,協會也盼能找到善心人士認養牠們。
    2020/11/10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