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動物保護法 結果共127筆

  • 桃市動保處擺爛無視法規 百萬名犬「狗吃狗」

    去年5月間,桃園市平鎮山區一處非法的台灣高山犬繁殖場,因飼主入監服刑,鐵皮圍籬內三十多隻體型威猛壯碩的高山犬無人照顧,竟全瘦成皮包骨、感染皮膚病,甚至發生狗吃狗的慘劇,桃園市府動物保護處據報前往查處,卻未依法將這批受虐犬隻逕行沒入,且7個多月來未開出任何罰單,還要求舉報者提供相關證據,動保團體和民代痛批動保處不僅慷納稅人之慨,且自宮架空《動物保護法》,行政怠惰無以為甚。
    2018/01/07 16:52
  • 狗吃狗煉獄/動保處怠惰失職 毛小孩全靠志工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遲未處分飼主棄養犬隻案,遭動保團體和民代同聲譴責執法怠惰,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指出,該案至少違反《動物保護法》和《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多項條文,可以處罰數百萬元,虐待動物致死者更應移請檢方偵辦。
    2018/01/01 08:47
  • 狗吃狗煉獄/非法繁殖場飄屍糞臭 百萬名犬餓到互啃

    去年5月間,桃園市平鎮山區一處非法的台灣高山犬繁殖場,因飼主入監服刑,鐵皮圍籬內30多隻體型威猛壯碩的高山犬無人餵養,竟全瘦成皮包骨、感染皮膚病,甚至發生狗咬狗的慘劇,桃園市府動物保護處據報前往查處,卻未依法將這批受虐犬隻逕行沒入,且7個多月來未開出任何罰單,還要求舉報者提供相關證據,動保團體和民代痛批動保處不僅慷納稅人之慨,且自宮架空《動物保護法》,行政怠惰無以為甚。
    2018/01/01 08:39
  • 苗縣犬貓送收容將收費 每隻3千元

    苗栗縣政府今天通過犬貓收容及處理收費標準,未來縣內飼主不擬繼續飼養犬貓送往收容所或因違反動物保護法強制沒入犬貓,每隻收費新台幣3000元。
    2017/12/19 18:17
  • 台北市動物友善地區 士林區奪冠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分析近2年查獲的違反動保法案件,以士林區違法件數最少,僅占全市3.9%,堪稱最具動物友善潛力優質地區。
    2017/05/16 14:57
  • 立委:落實禁吃貓狗肉 讓台灣領先各國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表示,立法院日前三讀修正通過動物保護法,禁吃貓、狗肉入法,未來希望落實執行,讓台灣在動保界成為領先國。
    2017/04/28 14:26
  • 協商放生問題 林岱樺:為解決棄養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天表示,有關野生動物保護法修法草案的放生議題,是要解決棄養問題;這是很嚴肅的公共議題,她不願意扯上派系或是高雄市長選舉。
    2017/03/08 15:37
  • 就不想養怎麼辦!林岱樺「放生論」挨轟:腦子也放生了嗎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上週五(3日)在野生動物保護法協商中,提議修法,表示「放生是善意」,要相關單位負責收容,一連串的「放生」發言引起不小議論,大批網友也因此灌爆她的臉書,怒批她「腦殘無藥醫」。
    2017/03/08 10:25
  • 林岱樺提案「你放生政府埋單」 段宜康痛批:放個…

    一般民眾不知棄養或放生,可能對生態造成危機也就罷了!但現在竟有立委帶頭提出修法,要求政府協助「個人放生」。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上周召集《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動物保護法》修法協商,希望針對野生動物,民眾如果抓到或是在野產店買到要放生時,希望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收容。
    2017/03/07 23:27
  • 零安樂死 綠委擬修法棄養最高可罰30萬

    動物收容零撲殺政策6日上路,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俊憲今天說,恐面臨收容品質下降、棄養量增加等問題,他將提案修正動物保護法,大幅提高棄養罰鍰,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
    2017/02/09 13:47
  • 快訊/前台大生陳皓揚又殺貓 北檢起訴求重刑

    最新消息,前台大高材生陳皓揚日前才遭退學處分,台北地檢署今天(2日)再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追加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北檢指出,陳皓揚先殺了流浪貓大橘子,全案還沒結束,接著又虐殺貓咪斑斑,實在不可取。
    2016/09/02 10:45
  • 飼料盆裡噴殺蟲劑 男子涉殺流浪貓遭罰1萬5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李姓男子不滿流浪貓的跳蚤及排泄物造成環境髒亂,在住家附近愛心人士餵養流浪貓的飼料盆裡噴殺蟲劑下毒,涉嫌毒害貓咪。動保處指出,貓咪若誤食殺蟲劑,最嚴重恐造成死亡,依《動物保護法》裁罰李姓男子1萬5000元。
    2016/08/29 14:33
  • ㄟ死啦!小黑狗離家數日 遭機車拖行

    又發生殘忍的虐狗事件!20日下午,在台193樂德公路麻汝與泰林段,有民眾開車經過發現,有一名男子騎著機車後,後面卻拖著一隻已經癱軟無力的小黑狗,立刻搖下車窗阻止。影片被民眾po上網,不只引來網友關注,玉里警分局也立刻介入處理,小黑狗目前正在派出所內,由警察照料。
    2016/08/21 16:06
  • 讓牠等死?棄養15歲老貓 狠心飼主遭罰3萬元

    新北市一名夏姓飼主養了一隻貓咪超過15年,近來因貓年老體衰、健康不佳,自己難以承擔醫藥費,又怕牠死在家裡,竟然狠心把貓咪裝進紙箱棄置在動物醫院門口,還天真期盼有其他好心人可以收養。新北市動保處與警方聯手調沿線監視器畫面追查,終於把飼主約談到案,並依《動保法》開罰3萬元。
    2016/08/11 10:40
  • 還有人在吃貓狗肉!將修法重罰25萬嚇阻

    一年一度的廣西玉林狗肉節登場,當地民眾認為狗肉營養豐富,有補身驅寒的作用,引發外界批評殘忍。藍營立委王育敏表示,希望台灣能成為對動物有善的國度,今天在立法院就提出《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禁止食用犬貓肉,違者最高可處以25萬元罰鍰。列席的農委會官員認為,新法有正面嚇阻效果,各縣市政府也對修法方向有共識。
    2016/06/23 17:44
  • 捕捉小白猴身影!疑持捕魚網 警駐守護猴

    雲林林內鄉坪頂山區的獼猴群,最近誕生了一隻小白猴,母猴帶著牠一起覓食,跟著猴群靠近人要東西吃,小白猴成了民眾追蹤焦點,路旁常有人駐足守候,想捕捉小白猴身影,甚至有人持捕魚的八卦網疑似要捉猴,為此,公所及警方都派人,守望猴群。
    2016/06/23 13:29
  • 五花大綁虐鼠逼吸菸 Line散布影片也遭送辦

    最近網路流傳一段虐鼠影片,老鼠四肢被拉開,用紅塑膠繩五花大綁於鐵柱上,嘴裡還塞了根點燃的香菸,旁邊還放上手寫的「槍決」、「死刑定讞」兩塊紙板。自稱「本法官」的男子指著老鼠說「今天要判死刑,這支菸趕快抽一抽」,旁邊還一直有其他男性、女性的訕笑聲,老鼠已經動彈不得,但男子說著說著還用力彈了幾下老鼠的頭,而後男子手一靠近,老鼠就驚懼抖動腦袋似乎想閃躲一般。
    2016/06/21 10:40
  • 河馬跳車摔死屬意外 法官:不算虐待撤罰

    台中市天馬牧場的河馬「阿河」,去年12月從貨車摔下,之後死亡,牠流淚倒臥路旁那一幕震驚國人,當時台中市政府依動物保護法處罰負責人50萬元,負責人不服提行政訴訟,現在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沒證據顯示業者虐待阿河,判業者勝訴免罰,撤銷50萬罰鍰。
    2015/10/05 09:28
  • 「阿河」2度重摔致死 檢:意外!不起訴

    去年12月,天馬牧場飼養的明星河馬「阿河」,從貨櫃中摔出掉落地面,之後安置到另一處水池,又因為吊掛的繩索斷裂重摔第二次,阿河傷重死亡,台中市農業局以《違反動物保護法》將天馬牧場負責人張俊結移送偵辦,台中地檢署偵結認定「阿河」死亡是交通意外,並非飼主故意虐待所以不起訴
    2015/04/08 12:59
  • 花2400元就可合法棄養寵物! 網路掀激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從3月1日起,新北市9大動物之家全面零安樂!但其中一項新規定卻引發討論,那就是民眾只要繳交2400元,就能合法棄養寵物,這樣算不算變相鼓勵飼主棄養?網路上掀起論戰
    2015/02/26 17:45
  • 再過7天萌狐狸要被殺! 搶救Kimi大作戰

    「搶救狐狸」大作戰,這是由國際知名動物保育團體發起的活動,一隻名叫Kimi的小白狐狸,住在芬蘭皮毛飼養場,儘管只有六個月大,但再過七天,牠就要被宰殺,製做成皮草,保育團體發起「搶救Kimi」小狐狸的行動,希望凸顯時尚界愛用皮草,背後是有多殘忍的真相。
    2014/10/23 22:41
  • 【FOCUS新聞】究竟誰海域 80艘中國艦對峙20越南船

    來關心南海情勢,中國大陸分別和越南、菲律賓在南海海域發生衝突,越南公布中國船艦為了護鑽油台,衝撞越南船隻畫面,目前現場仍有共100艘2國船艦對峙,菲律賓則在南沙群島周邊扣押中國漁船,且逮捕11名船員,理由是漁獲海龜違反動物保護法,中國大陸堅稱南海海域都屬於中國大陸主權,現在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2014/05/08 20:34
  • 網路無照賣狗民眾挨罰 兩案不同調

    寵物店賣狗需有執照,不過現在如果民眾在網路上賣狗,可能得吃上罰鍰,日前有兩位民眾,在網站上刊登賣狗訊息,卻遭台北市動保處以「動物保護法」開罰5萬元,之後兩人打訴訟抗罰,卻因為遇到不同法官,有了不同結果,其中一位維持原判,另一名法官則是主張,有執照才能賣狗的規定太嚴苛,判撤銷罰單。
    2013/03/30 12:43
  • 違法!年貨街20元抽紅包 頭獎竟是狗

    台中市天津年貨大街開賣,但有民眾發現,有攤商推出「20元抽紅包」活動,但頭獎竟然是一隻小狗,業者不斷宣傳只要20元,就有機會把馬爾濟斯和紅貴賓帶回家;對此,台中市動保處表示,攤商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要求他停止這個獎項,否則最高可罰20萬元。
    2013/01/29 13:04
  • 小吃店非法賣香肉鍋! 動保人員直擊

    屏東南州一處沒有懸掛招牌的小吃店,竟然違法販賣狗肉,動保人員偽裝成民眾直擊,一進到小吃店,老闆娘就立刻打暗號,一鍋狗肉賣200元,動保人員還在店家裡頭,找到疑似遭到宰殺的黑狗狗毛,儘管店家只坦承販售狗肉、否認宰殺,但還是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開罰10到50萬元。
    2012/11/20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