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動物保護法 結果共127筆

  • 殘忍!鱷龜撕咬紅龍 餵食秀竟PO網

    台中一名網友拿價值上萬的紅龍魚,餵食5千元的鱷龜,鱷龜咬傷再撕裂紅龍,竟然全程拍攝還PO網,在網路上引發抨擊,網友覺得這實在太不人道、太殘忍了,農委會表示,該名網友已觸犯「動物保護法」,最高恐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將移請警方偵辦。
    2012/10/22 10:55
  • 勸導結束! 闖高美溼地管制區今開罰

    經過1個月的勸導期,台中高美濕地從23日開始,只要遊客進到管制區裡,就會依照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進行開罰,罰款相當重,從2萬到25萬不等,但還是有民眾闖進管制區,被警方目擊,直接帶回警局偵訊;不少民眾都表示,不知道設管制區的用意,更不知道已經開始開罰。
    2012/07/23 19:33
  • 又不是撞到人!輾狗未停車 飼主批冷血

    撞到狗不停車查看,飼主痛批駕駛冷血!台東縣一位蘇小姐平常都讓飼養的白色小狗在自家商店前活動,幾天前狗狗遭到貨車高速輾過,情況危急,駕駛卻沒下車直接離開現場,蘇小姐報警後,警方找來肇事司機,司機卻回答自己撞的是狗不是人,根本不需要下車,但這樣的行為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可開罰1萬5千元,甚至是1年以下徒刑。
    2012/03/31 11:46
  • 殘忍餵食秀 大學生拿活兔餵巨蜥

    網路上出現了一段飼主疑似先打斷兔子腿部,之後再把兔子餵食給大型寵物巨蜥,影片內容相當殘忍,這名飼主遭到人肉搜索,發現還是一名高苑科大的學生,他說是為了分享同伴自己飼養大型蜥蜴經驗,才買了兔子來餵食;寵物專家表示,一般餵食蜥蜴,都會拿罐頭或是把死掉的老鼠冷凍再餵食,這個慘忍的餵食秀已經觸犯動物保護法,農業局依法可開罰10萬到50萬元。
    2012/03/06 12:02
  • 教狗不留情! 男持掃把、藤條狠抽狗

    又再次出現疑似虐狗的行為!有民眾全程目睹,在新竹火車站旁,一處寄放機車的地方,一名男子拿著掃把不斷毆打小狗,不顧狗狗痛苦的哀嚎,棍棒一次又一次的落下,殘忍的過程,全部被拍下,但飼主供稱,當時是在教狗狗不能隨地大小便,但殘忍的棍棒對待,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依法可開罰1萬5千元。
    2012/01/28 11:47
  • 嫌孫女狗臭又愛叫 嬤提告趕狗出門

    為了一隻狗,祖孫對簿公堂,台北市一名蔡姓婦人,認為同住的孫女把狗養在廚房,卻很少幫狗洗澡,讓狗狗發出惡臭,而且每當聽到電鈴聲或有陌生人接近,就會不停大聲狂吠,屢次和孫女溝通無效之後,阿嬤告上法院,法院認為孫女違反動物保護法,判決孫女必須將狗遷出。
    2011/12/08 12:05
  • 「我教獼猴抽菸」 照片PO網引民憤

    又有人虐待動物,這回是逼迫自己飼養的台灣獼猴抽菸,還把照片PO上網,甚至在旁白打上「我敎牠抽菸的,哈哈!」,動保團體不滿,竟然虐待保育類動物,況且逼迫猴子抽菸,燻嗆猴子鼻腔氣管造成不適,這種惡作劇行為,等同虐待動物,已構成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7萬5千元罰款。
    2011/04/07 12:10
  • 氣野貓影響環境髒亂 男子踹死貓

    新北市永和地區一名男子踹死2隻小貓,而且母貓就在一旁不敢靠近,這段殘忍的犯案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來,男子向警方供稱,他認為野貓已經造成環境髒亂,一時衝動才踹死2隻貓咪,警方訊後,依照動物保護法,把男子函送法辦。
    2011/03/24 12:35
  • 「綁起來摔」!氣野狗咬人 男動私刑虐狗

    桃園有民眾不滿被狗追,竟然直接動用私刑,騰空摔狗。民眾拍下2名男子拿繩子綁住小狗的脖子,拉高後,將牠重重摔在地,民眾上前制止,卻遭嗆聲,說是因為小狗追人,他們才會這樣處理。但動保團體強調,民眾動用私刑虐狗,不僅觸犯動物保護法,最高還可能吃上100萬罰款。
    2010/12/06 17:58
  • 頂樓曬狗斃命 飼主疏忽不起訴

    日前台北縣有對夫婦幫小狗洗澡後,帶到頂樓拴住曬乾,隨後出門工作,就這樣經過了10個小時,一直到傍晚6點,鄰居才發現小狗已經被活活熱死,最後這名狗主人因為違反動物保護法,遭到警方函送法辦,不過檢方審理後,認為飼主並不是惡意虐待動物,因此作出不起訴處分。
    2010/08/28 13:06
  • 〈獨家〉洗狗後頂樓曬毛 45度高溫7小時斃命

    連日來的高溫,許多人都已經熱到受不了,台北縣有對夫婦幫狗狗洗完澡,帶到頂樓拴住曬乾,隨後出門工作,就這樣經過了7個小時,在這段時間之內,鄰居還有聽到狗狗狂吠,請警方關切,但因為沒察覺異狀,一直到傍晚6點,鄰居才發現狗狗已經被活活熱死;因為一時的疏忽,狗主人失去疼愛的寵物,還要因為違反動物保護法,被函送地檢署。
    2010/08/04 19:09
  • 男子傘戳浣熊 險傷眼!動物園:強力譴責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子在木柵動物園,拿一把雨傘,對著柵欄裡的浣熊不停戳弄,浣熊不舒服一直躲,但這名男子還「緊戳不捨」,甚至還差點戳到浣熊的眼睛;動物園得知之後,相當震怒表示,他的行為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而當時還有其他的小朋友在場,一個大人做出這樣的舉動,根本就是不良示範。
    2010/05/18 23:45
  • 動保法開鍘!男子拋狗入水 挨罰1.5萬

    日前報導,苗栗大湖農工學生把狗關在冰箱裡,還高空把狗拋到水中,虐狗影片全都放上網路,動物防疫所經過約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六條,開罰拋狗男子新台幣15000元。
    2010/05/05 11:38
  • 家犬遭虐殺逃竄 警以竊盜案受理

    台北縣土城在上個星期日,發生狗兒疑似遭到虐殺的慘忍事件;監視器影帶,還看得到狗兒想逃跑的可憐畫面,飼主到現在想起來有點哽咽,她說附近鄰居轉述,當晚還聽見狗的慘叫聲,後來狗狗不見了,只剩下一攤血跡,推測是附近工業區外勞下的毒手;讓飼主納悶的是,警方不是用虐待動物的動物保護法辦理,而是以「竊盜案」受理。
    2010/01/23 13:08
  • 工寮賭鬥狗?販售門票 百人圍觀

    台南縣警方破獲了鬥狗賭場,一處偏僻的工寮裡頭,居然有百人聚集觀看,甚至就連工寮外頭,都停了大批車輛,業者還販售門票和餐點讓賭客使用,儘管業者矢口否認有鬥狗行為,不過從查獲的鬥犬和工具,警方還是將業者以賭博及違反動物保護法罪嫌送辦。
    2010/01/04 17:01
  • 「吹箭」刺殺湖裡白鴨 1死6奄奄一息

    竟然有人狠心用吹箭,暗殺7隻活生生的小白鴨;在彰化和美,一個社區人工湖,有人養了7隻小白鴨,供人觀賞,不知道是誰,用吹箭射殺鴨,1隻鴨死了,另外6隻鴨,身上還插著針,奄奄一息;民眾看了不忍,動物防疫所人員出面幫鴨拔針療傷,而「吹箭射鴨」的人,如果抓到,因違反動物保護法,將被處以1年以下有徒刑。
    2009/11/26 12:14
  • 虐貓致死 台大博士生被提起公訴

    日前被指控虐貓致死的台大李姓博士生,檢方調查之後,認為他虐待傷害貓,還把傷重無法救治的貓丟在校園裡,被路過的人發現,送醫不治,被依照動物保護法提起公訴,網友聽到了也是罵翻,直說這樣才是公理昭彰。
    2009/10/08 11:23
  • 「只是行銷手法」 寄居蟹塞扭蛋賣!

    本來是裝小玩具的扭蛋,現在用來裝寄居蟹,這種作為會不會太殘忍呢?有一位養寄居蟹出名的業者林先生,把寄居蟹塞到扭蛋裡販售,事情被發現後,遭消費者質疑實在太殘忍了,雖然寄居蟹是無脊椎動物,不受動物保護法保障,但仍有動保團體抗議,這位賣家林先生則反駁,只是一種行銷手法,測試市場反應,已經把寄居蟹從扭蛋裡放出來了。
    2009/07/13 12:55
  • 馬術表演刺激 唯恐意外保險拉高

    台南一家遊樂園,原本邀請哈薩克的藝人要來台表演馬術,卻因為新的野生動物保護法受到阻礙,經過一番波折如今終於要演出。不過園方唯恐發生類似熊咬傷小朋友手指的事件,不但加高護欄,也替遊客提高保險,以防意外發生。
    2007/07/01 13:07
  • 訂購染色小雞  寵物老闆惹爭議

    美國有個寵物店的老闆,訂購了染色的可愛小雞,卻意外違反了「雞不能染色」的動物保護法,雖然老闆說,小雞身上的染色是無害的食用色素,不過小雞們,可能還是得面臨被沒收,寄回農場的命運。
    2007/04/01 14:18
  • 狗撞車狗死人傷 未繫狗鍊飼主有罪

    台北一名婦人養了隻黃金獵犬,一次上街溜狗沒繫狗鍊,狗突然衝到車道,當場被機車撞死,而騎士也因此受傷;這到底是誰的錯?雖然動物保護法沒有規定,溜狗一定要繫狗鍊,但飼主任狗在路上奔走肇事、有過失責任,法院判決飼主拘役40天。
    2006/01/04 19:33
  • 拾獲流浪狗又棄置 小心觸法

    隨意丟棄受傷的小狗在醫院門口,小心遭到罰款!彰化縣和美鎮2名男子日前在馬路邊撿到受傷的小狗,好心把他送到醫院門口後卻自行離開,防疫所人員表示,棄置的行為違反動物保護法令,可能罰款1到5萬元。
    2005/08/23 11:50
  • 賣鯨魚生魚片? 阿吉師:開玩笑

    士林士東市場,有一家賣生魚片相當有名的「阿吉師」,因為曾在電視上公開稱他的生魚片是鯨魚肉,結果被相關單位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要開罰,阿吉師連忙喊冤說,他是開玩笑的,賣的其實是黑鮪魚肉,現在就等化驗結果來查真相。
    2005/05/29 10:47
  • 獼猴妞妞離開李爺爺 適應不良

    還記得4月初李老爺爺因為飼養台灣彌猴妞妞,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被迫分離,最後李老爺爺因病過世,也看不到妞妞最後一面,當時很多人怪執法單位不盡人情,不過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出面指出,妞妞根本不適合當寵物,現在嚴重無法適應和同纇一起生活,這就是李老爺爺過度溺愛的結果。
    2005/04/15 14:06
  • 虐待牛蛙被罰3萬 5566道歉

    本土偶像團體5566人紅是非也跟著多,最近在綜藝節目捧著牛蛙玩海盜船,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每人罰款3萬元,5566今天公開道歉,但還是強調,捧牛蛙玩海盜船是製作單位安排,過程當中他們還極力保護手中的牛蛙。
    2004/09/30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