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活捉王錦蛇」剝皮吃下肚 最高恐開罰30萬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6:00
J爸捕蛇又吃蛇,引發外界討論。(圖/翻攝自J爸YouTube頻道)
J爸捕蛇又吃蛇,引發外界討論。(圖/翻攝自J爸YouTube頻道)

網紅「J爸」在YouTube擁有12.9萬追蹤人數,他日前持鎮暴槍前往台南某鴨場附近捕捉外來種綠鬣蜥,在過程中發現樹上有一條俗稱「臭青母」的王錦蛇,於是一起獵捕回家並烹煮吃下肚,影片曝光後引發爭議。雖然J爸事後在留言區說明情況並道歉,但台南市農業局今(9)日強調,未經許可捕捉吃蛇的行為已觸法,將依照《野生動物保護法》開罰。

J爸獵捕俗稱「臭青母」的王錦。(圖/翻攝自J爸YouTube頻道)

 
J爸與友人在獵捕綠鬣蜥的過程中,發現樹上有一條王錦蛇,於是決定獵捕回家,再請人幫忙料理享用。有網友看完影片後,認為捉捕吃蛇的行為不太妥當,不僅危險,還可能會破壞生態平衡;對此,J爸在留言區發布聲明解釋,「捕捉到臭青母的時候,就發現蛇的脖子(前段)有類似穿刺的傷痕,整個傷口有點像樹皮剝落的形狀還見得到肉,捉回鴨場阿伯那沒多久後,蛇就離世了!可能是緊張加上原本傷口的惡化?但最終還是因為了我們的影響導致牠非自然的死亡,這點我們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J爸這裡感到很抱歉」。

J爸請人幫忙料理蛇肉。(圖/翻攝自J爸YouTube頻道)

至於為何要將王錦蛇做成蛇肉料理食用?J爸表示,其實當下有詢問過鴨場阿伯,阿伯說蛇肉店多數都是這種非保育類的肉蛇,所以他們後來才會請阿嬤幫忙處理,「但說這麼多,我也是影片發布後看到各位觀眾的留言才學習到的!感謝各位給了J爸這個學習機會!以後看到蛇的部分,J爸會趕快跑的」。

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科長楊錦樹指出,雖然王錦蛇並非保育類野生動物,但未經許可就捉捕、虐待或虐殺的行為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一旦查證屬實,將會依法裁罰6至30萬元,農業局目前已針對此案展開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吃蛇#蛇肉#王錦蛇#臭青母#綠鬣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916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