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企業 結果共10,000筆

  • 凱越建設 中路首發 雙公園首席「凱越豐耘」蓄勢登場

    據桃園市地政事務所與戶政事務所合作所針對桃園重點生活圈人口數量資料顯示,從110至112年,中路地區人口數增加4,989人,位居桃園各重點區域人口增長數第一。凱越豐耘
    2024/04/16 07:00
  • 花蓮地震後遺症!大潭電廠「驚傳跳機」 北基今晚差點大限電

    國內電價自今年4月1日起全面調漲,不料大潭電廠新8號機竟在今(15)日下午一度驚傳跳機,導致台北、基隆差點必須在晚間7時起「限電」。所幸經水力發電全開,加上台電緊急聯繫台積電等企業大戶減少用電後,備轉率成功從2.8%拉回至6%,這才避免了一場「北基大停電」。
    2024/04/15 20:13
  • AI浪潮!OpenAI蘋果布局 73歲議員攻讀學位

    繼歐盟制定全球首個AI法規後,美國緊追在後,維吉尼亞州一位七旬眾議員,為了能更理解AI,最近重返校園,攻讀機器學習的碩士學位;企業方面則是全面布局,蘋果傳出今年開始將以新一代AI晶片,全面更新Mac筆電產品線;對手OpenAI則是積極向世界500強企業,推銷企業版ChatGPT!
    2024/04/15 20:00
  • 從24hr快閃倒3天深入訪問 蕭茲二次中國行求平衡

    今年是中國與德國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10周年,德國總理蕭茲選擇從周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中國訪問,包括西門子、賓士、BMW等德國知名企業高層全都隨行,顯見德國企業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德國去年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再創歷史新高,達119億歐元,但在「去風險」政策方針下,雙邊貿易總額下降了15.5%。面對當前有高達5千間德國企業深耕中國的情況下,蕭茲這趟訪問,試圖在加強合作與降低風險之間,尋找平衡。
    2024/04/15 20:00
  • 為留住人才 CNN:1/3美商考慮推「週休3日」

    由於員工過勞問題日益嚴重,部分企業老闆開始考慮縮短工時,實施每週四天或四天半的新工作模式。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KPMG調查發現,約有三成的美國大型企業,已在開始研擬新的工時制度。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有許多感到工作過量、薪資不如預期的員工,不少主管正尋求方法吸引和留住人才。KPMG美國分公司執行長諾普(Paul Knopp)受訪時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尋找最佳工作模式。」
    2024/04/15 17:34
  • 大甲媽格鬥盃又上演?「3打1混戰片」遭瘋傳 彰化警澄清真相

    昨(14)日,社群媒體《黑色豪門企業》出現一部名為「4月6日彰化大甲媽格鬥盃」的打架影片,引起網友熱議,也觸動了彰化警分局的敏感神經,不過據調查,事發其實是3月底彰化市南瑤宮媽祖遶境期間的滋事事件,起因為債務糾紛,警方當天已將涉嫌動手的3名男子逮捕,訊後依違反妨害秩序罪嫌移送偵辦。
    2024/04/15 17:15
  • 美國資深政策顧問:美中非友 Tiktok禁令有其必要性

    Tiktok禁令在美國政治圈引發激烈討論,就連參議院顧和黨領袖麥康納都出面表態,支持Tiktok從母公司字節跳動當中剝離,現在參議院也準備把討論期限延長到一年。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成員海伯格,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專訪時就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國家情報法的限制,Tiktok已經成為中國大陸宣傳以及控制監視的工具。強調美中並非盟友,警告企業不能只仰賴中國大陸供應鏈。
    2024/04/15 15:26
  • 中德難脫鉤 蕭茲率企業團訪中 將會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目前正在中國大陸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他率領了德國企業高層前往,預計將會見習近平,雖然德國和大陸經貿難脫鉤,只能朝「去風險化」前進,但此次,蕭茲將針對德國企業對大陸不公平競爭環境頗有怨言,和大陸進行面對面溝通。
    2024/04/15 12:31
  • 她PO租客員工證問真偽?挨轟搞「身家調查」 結局逆轉真遇詐

    一位民眾昨(13)日在論壇發文表示,親戚的房子準備出租,而對方傳來一張某軟體公司的員工識別證照片,「但我們都很怕被騙」,故想詢問網友這張員工證是否為真。貼文引發討論,一開始不少網友為租客叫屈,「房客真可憐」、「還要被身家調查」云云;卻有自稱同企業前員工指出,從網上搜找看到的識別證,「至少我看到的跟您貼文中的是完全不同的」。
    2024/04/14 16:26
  • 客戶全是臨演!金融公司聘85名業務 全是薪水小偷騙底薪

    大陸上海公安偵破一起職業級薪水小偷的案件,有一家在上海設立據點的金融公司,發現旗下新招攬的85名業務員,學經歷全部造假,除了拜訪客戶的紀錄造假外,就連高資產客戶也是他們找來的臨時演員,藉此騙取底薪、並且報銷車馬費,光是去年,因此受害的企業就超過200家。
    2024/04/13 17:27
  • 文組新鮮人「薪」希望?ESG興起助長綠領人才需求 月均薪5萬有望

    新科技的興起,和環境的變化,使得一些工作項目逐漸式微,卻也促成了新的人力需求。像是ESG企業社會責任,隨著金管會明確要求各大公司落實執行,使得企業對於綠領人才的需求大增,人力銀行統計,光是去年一整年,永續工作的職缺數就已經來到六千多筆。薪資中位數也持續上探。
    2024/04/12 22:55
  • 全民響應「一樹一山」 種樹可美化環境還能減碳

    你有參加過種樹活動嗎?二十年前的植樹活動可能是為了宣揚紙類回收的重要性,但在全球永續意識抬頭的時代,種樹被視為是一種增加碳匯,甚至是企業換碳權的一個方式。
    2024/04/12 16:25
  • 傳陳金德接掌工程會 藍:曾違法被監院彈劾

    針對賴清德新內閣人事案,傳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擬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對此國民黨砲轟他過去劣跡斑斑,曾因為公私不分違法兼任企業獨董被監察院13比0彈劾通過,根本是綠友友的企業門神,對此實際致電陳金德本人手機尚無回應。
    2024/04/12 15:34
  • 德國化工巨擘裁員 巴斯夫芬蘭廠「2位數員工」將受影響

    德國化工巨擘「巴斯夫集團」(BASF)11日宣布,在面臨相關當局的許可問題之下,已開始針對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Harjavalta)的電池工廠進行裁員,這座工廠多年來一直飽受繁文縟節和環保組織的反抗。
    2024/04/12 15:07
  • 反對台軍售陸制裁2美企 凍結財產限入境

    美中角力最新進展。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追究大陸在俄烏戰爭中支援俄羅斯的責任,宣布將大陸六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大陸則為了反制美國對台軍售,制裁美國兩家企業,除了凍結在大陸的財產,還禁止高階主管入境大陸。
    2024/04/12 14:40
  • 苗栗縣長表揚企業減碳有成 轉型低碳智慧化

    為配合聯合國2030年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順應國際淨零碳排與ESG趨勢,苗栗縣政府去年首度配合經濟部輔導「力晶積成電子公司」,攜手供應鍊共10家廠商,推動「以大帶小製造業低碳及智慧化升級輔導計劃」,獲經濟部補助2,550萬給廠商。縣長鍾東錦11日表揚廠商,感謝共同為減緩地球暖化的付出,共同見證「減碳大棒」交接給東和鋼鐵公司,期許官方、企業一起朝低碳化、智慧化轉型。  
    2024/04/12 13:00
  • 不敢花錢!我國超額儲蓄飆3.8兆刷歷史新高

    近年來受到通膨以及大環境因素影響,民眾傾向多存錢少花錢,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今年超額儲蓄率將會來到15.46%,金額高達3.8兆,不僅連續5年突破3兆大關,更創下歷史新高。但事實上,閒置資金過多,代表企業投資不振,家庭有錢不消費,恐不利經濟發展。
    2024/04/11 22:50
  • 垃圾再造綠色浪潮!滑雪板.冷凍櫃搶佔商機

    在地球再也無法承受更多污染下,商品製程環保永續、升級再造、以及可自然分解的原材料成為全球趨勢。中東杜拜有工廠利用太陽能生產運動板外,還發展出舊滑雪板回收的技術,致力於生產綠色商品;而在柬埔寨,則有工廠把寶特瓶做成掃帚,讓垃圾重獲新生;同樣是升級再造,肯亞一間公司把海灘的塑膠垃圾,做成冷凍櫃,解決環境污染,和當地食物保存難題。永續時尚風潮也吹進肯亞,有企業開始使用「鳳梨纖維紗」做鞋子。
    2024/04/11 19:52
  • 安妮淚流不止!前往尼泊爾做公益稱「我來自台灣」 獲頒感謝狀

    來自俄羅斯的伊林藝人安妮,日前赴尼泊爾展開10天的公益之旅,此行最重要的任務,是在短短7天內在尼泊爾努瓦科特高山區的學校,打造一座兒童遊樂場,行前安妮壓力爆大,數日輾轉難眠,深怕計畫無法完成,所幸在當地民間企業的支持協助下,遊樂場順利在學校50週年校慶當天啟用;安妮開心不已,過程中數度感動落淚,「我看到這麼多小朋友開心的玩著,覺得一切的付出努力都值得!」
    2024/04/11 18:17
  • AI靠大數據分析 企業招手「數學、統計」人才

    AI崛起,各大企業除了找資工人才之外,因應大數據分析或傳產自動化越來越興盛,開始向數學、統計系學生招手。一名台大數學系畢業的沙先生分享,求學期間意識到出路不好,才會塊領域至電機、財經系選修。根據數位部發展調查,未來三年對於ai專業人才需求,平均每年會增加到四千人。
    2024/04/11 12:56
  • 星二代熱吻65歲翁!爺孫戀成焦點 前任羞吐「他紐約最大」

    即便感情之事屬於情侶雙方,但仍有部分「案例」容易引起注意;美國知名星二代、年僅21歲的富家名媛奧基莉(Aoki Lee Simmons)遭爆出驚天緋聞,對象則是足足大她41歲的知名企業家阿薩夫(Vittorio Assaf),爺孫戀消息掀起熱議。談到這對令人訝異的情侶組合,阿薩夫某任前女友也吐露關鍵,認為男方「晚上的長處」是擄獲年輕女性的原因。
    2024/04/11 08:39
  • 張小燕錯在哪? 資深藝人張永正「3原因」怒噴:個人造業個人擔

    75歲的「綜藝教母」張小燕近年淡出螢光幕,不過與她有師徒關係的黃子佼捲入MeToo風波,近期爆出被檢警查到購買7部未成年少女不雅片,近日再被爆料性侵一名17歲企業家二代K小姐,引發部份網友張小燕臉書要她踹共,資深藝人「歪哥」張永正今(10)日凌晨發文,跳出伸援張小燕,坦言想不通「為什麼有聲音要針對小燕姐」,直言「個人造業個人擔」。
    2024/04/10 20:01
  • 鼎泰豐遭重罰8千萬!澳洲分公司「苛扣薪水、造假工時」下場慘

    台灣知名企業鼎泰豐在澳洲的公司及2名經理人,因涉嫌苛刻員工薪資、偽造工資紀錄等,共遭澳洲聯邦法院重罰澳幣409萬餘元(約新台幣8677萬元)。
    2024/04/10 20:00
  • 中鋼獲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獎 與國際鋼鐵廠齊名

    世界鋼鐵協會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公布2024「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的11家會員企業名單,中鋼繼2019年首次得獎後再次脫穎而出,與同得獎項的韓國、日本、印度等亞洲鋼廠齊名,列為國際級先進永續鋼廠。
    2024/04/10 18:3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企業三色碳經濟

    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成功卡位。今(10)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跨國企業像是摩根大通、微軟或蘋果這些大咖它紛紛出手造林,而且它的範圍是擴展到全球各大洲,它白熱化的程度就是另類的綠色競爭,而原因在於他們在布局自然碳匯,那自然碳匯它是種天然的碳移除的機制,也就是可以把二氧化碳從空氣中移除,並封存到大自然當中,也就是說這些企業他們在購買林地之後,隨著樹木成長樹體可以吸收並且封存二氧化碳,讓大氣中溫室氣體有效減少,並能緩解氣候變遷的衝擊。」
    2024/04/10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