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化工巨擘裁員 巴斯夫芬蘭廠「2位數員工」將受影響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5:07
德國化工巨擘「巴斯夫集團」將對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的電池工廠進行裁員。(圖/翻攝自X@Reuters)
德國化工巨擘「巴斯夫集團」將對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的電池工廠進行裁員。(圖/翻攝自X@Reuters)

德國化工巨擘「巴斯夫集團」(BASF)11日宣布,在面臨相關當局的許可問題之下,已開始針對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Harjavalta)的電池工廠進行裁員,這座工廠多年來一直飽受繁文縟節和環保組織的反抗。

巴斯夫集團將於下周15日開始裁員談判,過程可能會持續6周之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知名顧問公司麥肯錫全球裁員 多部門360人受影響
 
綜合《路透》和《彭博》報導,巴斯夫集團11日表示「將於下周、15日開始裁員談判,過程可能會持續6周之久,因為這是芬蘭資方裁員時的必要程序」,據稱此舉可能會影響哈爾亞瓦爾塔廠多達2位數的員工,但巴斯夫集團強調「裁員的許可和審理程序冗長,因此結果尚不明朗」。
 
哈爾亞瓦爾塔廠曾幫助巴斯夫集團將更多電動車供應鏈從亞洲轉移到歐洲,並計畫於2020年獲得許可證、2年內投產,但在當地環保組織以法律手段導致其許可證被暫停後,至今哈爾亞瓦爾塔廠尚未開始運作。
 
 
對此,巴斯夫集團在芬蘭的電池材料業務負責人奧哈(Tomi Oja)坦言「我們經歷了1段痛苦的旅程,經歷數輪許可證的批准、上訴,但不幸的是最終我們無法維持批准」。

哈爾亞瓦爾塔廠曾幫助巴斯夫集團將更多電動車供應鏈從亞洲轉移到歐洲。(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蘋果大裁員!加州狠砍614人 傳與放棄「電動車計畫」有關
 
歐洲工業巨頭公司長期以來一直抱怨受嚴苛規定和不斷上漲的能源成本所苦,並與由中國政府支持的對手以及美國《通膨削減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中的補貼競爭,且過去數十年來,巴斯夫和全球最大的合成橡膠製造商「德國朗盛」(Lanxess)等化工企業均受惠於價格低廉的俄羅斯天然氣,如今只能削減成本、保持利潤。
 
盡管如此,巴斯夫集團仍表示「希望最終能在哈爾亞瓦爾塔廠開始生產」,目前最終許可證仍處於等待狀態、預計當局將在2024年做出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德國#巴斯夫集團#裁員#芬蘭#哈爾亞瓦爾塔#電池工廠#環保組織#化工企業#能源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9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