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戶全是臨演!金融公司聘85名業務 全是薪水小偷騙底薪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9:23

大陸上海公安偵破一起職業級薪水小偷的案件,有一家在上海設立據點的金融公司,發現旗下新招攬的85名業務員,學經歷全部造假,除了拜訪客戶的紀錄造假外,就連高資產客戶也是他們找來的臨時演員,藉此騙取底薪、並且報銷車馬費,光是去年,因此受害的企業就超過200家。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家來自杭州的私募基金,去年到上海開分公司,大舉招攬85名業務員,過了一陣子才驚覺,這些來應徵的,都是名副其實的薪水小偷,讓公司營運陷入癱瘓。

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人資:「但是我們真的沒有想到,你說一個兩個有點問題,混水摸魚也就算了,但是真的沒有想到,他們會有這麼多人,然後組團,然後到我們這邊來騙我們。」

這些薪水小偷,堪稱職業級,像是其中一名徐姓男子,從2020到2023年間,曾前後在196家公司上過班,最高紀錄是一個月內,同時在16間公司任職,陸續進帳的薪資多達900多萬,但拿人錢財,可沒替人消災,這類薪水小偷多半會偽造學經歷,工作日誌造假,當被要求多洽談一些高資產客戶時,他們甚至還有固定合作的臨時演員,假扮有錢人到公司諮詢。

 
犯罪嫌疑人徐某:「這種就是一些沒事幹的,上海的阿姨啊叔叔啊,但他們也懂一些金融詞,金融投資的一些知識,所以有些就是冒充一些投資客戶,讓他們相當於跟老闆進行溝通。」

當薪水小偷超好賺,徐姓男子還呷好道相報,介紹其他人兼職騙薪,從中抽取2到4成介紹費,同夥被警方查獲時辯稱,業績沒達標,純粹是能力不足,跟詐騙無關,公司報警想討回薪水,根本別有居心。

犯罪嫌疑人陶某:「(金融公司)他們自己有很多產品,是有問題的對吧,如果說我真的做了客戶,反而是對我道德上,我過意不去。」

這些巧言詭辯沒被採信,除了贓款得繳回,也躲不過牢獄之災,光去年至今,大陸公安破獲的騙薪案就多達203起,涉案金額高達新台幣1.5億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公安#薪水小偷#業務員#私募基金#謊報#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12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