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被孝親費壓垮!35K男「上繳一半」 爸嫌少還催生:老了沒人養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7:2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崩潰表示,快被孝親費壓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崩潰表示,快被孝親費壓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人出社會工作後,每月會給父母準備孝親費,而金額多寡則考量薪資、開銷或跟爸媽溝通後的決定。然而,一名網友的爸媽卻獅子大開口,整整拿走一半的薪水,還嫌棄給太少,讓他和姊姊崩潰不已。

更多新聞:長腿妹不甩紅燈!講電話「慢晃過馬路」 駕駛火大:別出來害人

 

「快被孝親費壓死了…」網友日前透過Dcard寫下長文,公開讓他喘不過氣的家庭情況,首先談及自己的月薪實領約3萬5000元,和姊姊差不多,但爸媽卻要求姊弟倆每人每月上繳1萬6000元的孝親費。網友也列出基本開銷,如保險、電話費、交通費以及餐費等,將近一萬元,面對爸媽不合理的索取,每月根本存不了什麼錢。

網友接著無奈表示,「爸媽覺得我們養他們是天經地義」,爸爸甚至準備提早退休,只因每月有固定的孝親費可以領,還以年輕時的工作經歷舉例,每月只留下5000元就足夠。最離譜的是,爸爸還催促他和姊姊趕快結婚生子,否則老了沒人養,氣得他反駁,「我連錢都沒有了…還怎麼生小孩?」

更多新聞:「電梯按錯樓」手畫X有用?他衝百貨實測 結果讓萬人驚呆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網友給予建議,「你們各給2500吧!他不是以前留5000就能活,想想現在物價多高」、跟姐姐套好,一起搬出去」。也有網友感嘆,「窮養到20歲,回饋到死真是太划算」、「孝親是看自己有多少能力,當你們提款機」、「自從我剛出社會被要孝親費,做的第一件事是搬出去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孝親費#35K#一半上繳#爸媽#薪資#Dcard#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289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