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稱「軍事衛台」引日憂 紙漿庫存告急紙巾、尿布喊漲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0:15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5)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拜登在美日峰會表示「將出兵防衛台灣」,讓日本憂心加劇衝突局勢、韓國前總統文在寅的太太金正淑在追悼會上隨音樂擺動,引起韓網議論紛紛。另外,世界經濟論壇重點之一為「去全球化」,專家認為,在地緣政治的推動下,全球化可能被壁壘分明的經濟體集團所取代,恐怕會造成經濟衰退風險。
 
1.曾推前女友凱特摩絲下樓梯?律師直接找本人幫強哥作證 

 

36歲的安柏赫德(Amber Heard)本月稍早作證時,提及強尼戴普傳聞曾把凱特摩絲推下樓梯,強哥前女友、48歲英國名模凱特摩絲(Kate Moss)將以視訊方式出面作證。
 
2.BBC晨間氣象主播訂婚了!未婚夫凌晨備茶讓她好暖心 

英國BBC晨間氣象主播Carol Kirkwood一如往常播報氣象時,被發現手上戴著一個閃亮的鑽石戒指,她開心地和棚內的主播表示她已經訂婚了。
 
 
今年59歲的Carol Kirkwood大方分享自己是在野餐時被求婚,當下她沒有意識到會這樣發展,當天天氣很好,她有感覺到另一半好像有點緊張,接下來對方從口袋拿出了戒指,她原本以為這只是開玩笑,沒想到真的是求婚。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拜登三度失言「將出兵防衛台灣」 引日憂心孔加劇衝突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出席美日會談時,面對記者提問台灣如果遇到緊急狀況,美國是否會出兵援助,他回覆「是的,這是我們的承諾」,這樣的回應馬上成為美國各大媒體的頭條。
 
日本有人認為拜登加深衝突的作法會讓日本陷入危險,尤其日本身處第一線的國家,如果真有開戰的可能,將會第一個面對中國的攻擊,路透社也表示拜登的發言無助於維持台海地區的安全。
 
4.文在寅妻追悼會上隨音樂擺動 網友看傻「為什麼要這樣?」 

盧武鉉總統逝世13週年的追悼會上,前總統文在寅的太太金正淑也有出席。活動上有歌手表演比較輕快的歌曲,金正淑隨著音樂打著節拍。
 
 
不過金正淑活潑地打著節拍的畫面在網路上成為熱門話題,有網友表示,「你在追悼會上跳舞是真的嗎?不是合成的嗎?」、「我懷疑自己的眼睛」、「你為什麼要在追悼會上這樣做?」。
 
5.吳亦凡推特更新藍天白雲照 外界推測是否出獄 

大陸藝人吳亦凡於去年(2021)7、8月期間遭多名女子指控「酒桌選妃」、「性X未成年」等行為,警方掌握證據後,先是遭北京朝陽警局刑事拘留,後來檢方確認後,依涉嫌下藥性侵罪逮捕,引起嘻哈圈不小的波瀾。
 
消失近9個月的吳亦凡,近日官方Twitter卻突然更新,將背景圖更換為「藍天白雲」的風景照,讓網友瘋狂猜測,是不是真的「出來了?」。
 
6.夾克上中華民國國旗回來了 《捍衛戰士2》試映全場拍手 

 
3年前當《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發佈首波預告跟海報的時候,阿湯哥穿的飛行夾克背面有日本跟台灣的國旗,曾經引發一陣譁然。
 
阿湯哥穿著的這件經典外套,在1986年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首集就曾出現,是紀念美軍巡洋艦加爾維斯敦號(USS Galveston)1963到1964年遠東巡弋任務,由於行經日本、台灣等國家,繡有中華民國、日本、美國國旗與聯合國旗幟。
 
7.馬來西亞宣布禁雞肉進口!新加坡海南雞飯要漲價了 


馬來西亞將從 6 月 1 日起將禁止家禽出口,並調查業界是否存在哄抬價格行為。由於新加坡三分之一雞隻從大馬進口,預料星國街頭巷尾受歡迎的海南雞飯將漲價,並推升糧食通膨。
 
8.去全球化浪潮席捲 各國供應鏈恐將大洗牌 

今年世界經濟論壇討論的重點之一就是「去全球化」。疫情造成供應鏈大亂,俄烏戰火導致能源和原物料短缺,疫情和戰爭就像照妖鏡,把全球化打回原形全球化時代開始出現逆轉的趨勢。《全文
 
印度首都新德里有連續7天溫度超過40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熱浪創122年紀錄 新德里連7天飆破40度
 
全球暖化引發的氣候異常在世界各地均不斷發酵,印度多個城市今年的溫度就已經創下122年來新高,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更有連續7天溫度超過40度。除了導致作物歉收、能源供應短缺、數十人中暑身亡以外,就連天上飛的小鳥都因為脫水而掉落地面,生態面臨危機。
 
氣候致災!美國龍捲風、野火雙夾擊 全球GDP恐損4%
 

美國堪薩斯州龍捲風橫行,將大量的建築物夷為平地;而在新墨西哥州則是持續受到野火的威脅,延燒將近一個月,至今僅三成被控制住。
 
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美國西南部今年的野火季,不但發生的比往年更早,影響的範圍還是去年同期的超過兩倍;現在加州為了因應更嚴峻的野火,提前培訓消防員。而在澳洲西部則是打算以焚燒大片林地的方式來減災。
 
全球最大紙漿製造商庫存不足發警告:會有紙漿荒
 
到俄烏戰爭影響,全球紙漿庫存大幅下降,面臨供應中斷的處境。這讓全球最大紙漿供應商Suzano擔憂,紙漿供應短缺,恐讓衛生紙和尿布價格上漲,消費者再次受到衝擊。
 
根據《彭博社》報導,Suzano執行長蕭爾卡(Walter Schalka)指出,俄羅斯是歐洲重要的木材供應來源,但在俄烏戰爭開始後,貿易遭到封鎖,俄羅斯的紙漿也失去全球認證,這代表歐洲的紙漿生產商,特別是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產能將受限。蕭爾卡表示,紙漿庫存逐漸下滑,達到中斷點後,就會引發紙漿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紙漿#GDP#印度#世界經濟論壇#拜登#吳亦凡#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82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