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院避難所被炸130人生還 英情報:俄軍兵疲馬困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22:59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2天。俄軍的轟炸攻勢,開始鎖定民宅、糧食補給處、還有各地的避難所。南部港口城「馬里烏波爾」,一處改成避難所的劇院,就被砲彈炸成廢墟。晚間最新消息,至少有130人從劇院中順利獲救。英國最新情報指出,俄羅斯軍隊因為傷亡慘重,現在面臨兵力吃緊的問題,到底還能打多久?留下一個大問號。

圖/翻攝自Twitter @KyivPost


 
巨大爆炸聲響徹雲霄,俄羅斯的轟炸攻勢還是沒有停止,烏克蘭首都基輔,這次又有民宅被攻擊。

消防員冒險在半毀的大樓滅火搶救,由於空襲時間發生在清晨,許多居民在睡夢中被砲彈嚇醒,年長者得靠人員攙扶離開,表情充滿驚恐。

Sky News記者Alex Crawford:「可以靠近一點,我讓你看現在街上的情況,你可以看到此刻沒有半個人在移動。」

 
由於基輔目前還在宵禁期間,市區街頭像是死城一片,空蕩蕩,還不時傳來警報聲。

每一天,烏克蘭都有民眾因為俄羅斯的無情砲火失去至親。

尼古拉耶夫居民:「爆炸一瞬間,大家都死了。」

這名尼古拉耶夫的老太太,就在商店外,目睹自己的丈夫當場慘死。

尼古拉耶夫居民:「火箭彈一炸下來,看著自己的丈夫爆開,頭顱的血噴出來,屍體躺在血泊中。」

俄軍手段凶殘,還將砲火對準切爾尼戈夫,一群排隊領麵包的民眾遭到轟炸,造成13人命喪街頭,南部港口城馬里烏波爾,則有避難用的劇院被炸爛。

CNN記者:「熊熊大火和濃濃黑煙,從馬里烏波爾這處,有上百人避難的劇院竄出。」

 
衛星拍下這間劇院,曾在前後空地用俄文寫下「有小孩」幾個大字,但還是躲不過砲火攻擊,不過所幸當局證實,沒有人員傷亡,同一天,還有另一個被當成避難所的游泳池,也被俄軍摧毀炸成斷垣殘壁。

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卡林汗:「故意鎖定平民就是犯罪,故意鎖定平民目標就是犯罪,我們合理相信法院管轄範圍內,這些罪行正在發生。」

馬里烏波爾醫院,天天是生離死別的場景,一名年僅16歲的少年傷重不治,他的父親痛哭失聲。

在尼古拉耶夫,醫生在黑暗中看診,但他們並不是被斷電,而是害怕開著燈,可能會被俄軍轟炸,被迫關掉醫院的燈光。

俄羅斯雖然空襲,還不收手,但地面攻勢依然沒有太大進展,關鍵還是在後勤補給出現問題。  

 
退休美軍軍官Steven Anderson:「首先要談的是長距離後勤,如果你看這些地方的距離,如果把他想成美國,這裡是華府,這裡是芝加哥,這裡是堪薩斯和密蘇里河,所以涵蓋距離相當廣大,要想辦法跨越這些距離把後勤補上。」

另外,烏克蘭的鐵路系統扮演重要角色,俄羅斯雖然虎視眈眈,但從波蘭三國總理,順利搭火車前往基輔看來,鐵道系統還在烏克蘭的掌控當中。

退休美軍軍官Steven Anderson:「那該如何做到,他們有強大的鐵路系統,1.5萬英里長的鐵路分布在烏克蘭各地,這些目前正被利用,但俄羅斯也想掌握。」

不過俄羅斯對內,還是報喜不報憂,又公布空襲烏克蘭的畫面,另外俄羅斯還宣稱,掌控南部城市卡霍夫卡的水力電廠,但英國情報斷定,俄羅斯其實已經兵力吃緊。

全球事務分析師Kimberly Dozier:「這是來自(英國)國防部情報,他們的評估是,俄軍的傷亡已大到,需要從俄羅斯其它地方調軍隊,來填補那些停滯的地方,另外,俄軍也積極招募私人傭兵,例如華格納集團。」

針對烏俄情勢,北約又召開防長會議,但場外卻抗議不斷。

示威民眾:「保護烏克蘭,保護歐洲,我們需要戰鬥機,我們需要空中防禦。」

示威民眾施壓北約要求趕快在烏克蘭設立禁航區,免得無辜百姓繼續遭到轟炸,不過北約秘書長重申,之所以不會這麼做,是要避免戰爭擴大到烏克蘭以外的地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戰爭#民眾#基輔#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24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