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危機未解除 美情資:僅2成兵力撤退白俄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22:59

美國五角大廈情資顯示,俄羅斯宣布不攻基輔後,目前只有2成在基輔的部隊,轉移到白俄羅斯。過去一天,基輔依舊砲聲隆隆,烏克蘭國會議員說,俄軍的空中攻擊力度,似乎越來越大。剛剛被烏克蘭收復的伊爾平小鎮,當地鎮長在協助民眾撤離的同時,還要一邊躲砲彈。

圖/翻攝自Twitter @nolanwpeterson

 
俄羅斯說,要從烏克蘭首都基輔撤軍,難道又是緩兵之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基輔近郊的伊爾平鎮外採訪,槍砲聲依舊響個不停。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有槍聲,這是進入伊爾平前的最後一個檢查哨,但是我們現在不可能過去那邊,因為那裡太危險了。就連住在伊爾平的人,都不能回到自己家中,因為(俄軍)還是持續進行大量砲擊,地面上還能看到很多未爆彈。」

 
CNN採訪團隊還在城外,就已經聽到砲聲隆隆,伊爾平鎮上,硝煙味當然更濃了些。

烏克蘭雖然從俄軍手中,重新奪回伊爾平,只是等待他們的,卻是搬運不完的屍體。

伊爾平鎮長馬庫森:「我認為約有200到300人喪生,而且有許多人仍埋在瓦礫下。鎮上有五成的土地和關鍵基礎設施被摧毀,而且還沒有人能去清理,所以廢墟中肯定還有遺體。」

鎮長坦言,現在的伊爾平還是很危險,光是過去兩天,他們已經從鎮上,疏散將近500位居民。

伊爾平民眾:「坦克就在離我們約六公尺遠的地方開砲,我的耳朵。」

可愛的家園,被戰火炸成了廢墟,伊爾平人忍不住悲從中來。

伊爾平民眾:「現在情況很危急,所有人都必須撤離,我媽媽已經86歲了,而且她的身體很虛弱,這把鑰匙,是我家唯一剩下的,我們一無所有的逃跑,現在連衣服都得用借的。」

 
因為忙著逃命,很多人只能帶著輕便家當離開,只是俄軍的砲火,始終未曾遠去。

德國RTL電視台記者:「受傷、絕望、這些烏克蘭人從伊爾平撤離,他們在這裡接受急救,我們卻一直聽到砲襲的聲音。」

伊爾平和基輔的距離,只有短短5公里。俄軍的飛彈,當然也會朝基輔飛去。

CNN首席國際主播Christiane Amanpour:「這(波攻擊)幾乎發生在俄羅斯宣布,要降級對基輔附近軍事行動的同時。這枚飛彈擊中了這裡,想像一下,卡車司機有多好運,他當時正在裝運木箱、各類食物和補給品,到鎮上的超市,當然還包括基輔,而他設法活了下來。」

就連烏克蘭國會議員都說,俄軍過去幾天的砲襲,似乎更頻繁了些。

 
烏克蘭國會議員:「昨天我待在基輔市郊,就是基輔外圍城鎮。那邊在過去30幾天都很平靜,不過這兩天房子搖得很厲害,有爆炸聲、砲聲、還有離我們很近的交火聲。」

俄軍真的會解除對基輔的包圍嗎?美國五角大廈說,目前撤退的,只有少數的部隊而已。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過去24小時內,我們看到俄軍有小部分部隊重新部署,包括針對基輔部署的營戰術小組。他們所謂重新部屬的部隊,大概只有兩成左右。」

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俄軍部隊的補給出了問題。

俄軍無線電通報:「我迫切需要燃料、水,還有食物的補給。」

不管是在馬路上,樹林中,甚至是草叢裡,現在到處能見遭遇烏克蘭反擊的俄軍部隊,陣亡官兵的屍體。

烏克蘭士兵:「(俄軍是)敵人嗎?是炮灰吧!老實說,那些陣亡的都只是孩子,他們躺在那邊,感覺就像被送到烏克蘭當砲灰一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知道這不是撤軍,而是我們驅逐的成果,是我們捍衛家園所帶來的結果。」

澤倫斯基說,俄軍沒有撤退,而是被他們打跑的。

烏克蘭民眾:「我希望我的孩子們可以過得好,戰爭趕快結束,讓我們可以回家。」

不管怎樣,烏克蘭人要的,只有「和平」,兩字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戰爭#總統#基輔#澤倫斯基#俄軍#民眾#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37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