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憶遭開槍瞬間 美戰地記者生還仍心驚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6:11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有多位記者不幸殉職,其中一名美籍攝影記者「胡安」,在採訪過程中,遭軍人開槍射中下半身,幸運生還,目前已經回到美國繼續治療,胡安首度接受CNN獨家專訪,親口述說這段驚險過程。
 
CNN主播 庫柏:「你還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嗎?」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是的,我清楚地記得那一天...。」
 
躺在病床上接受CNN主播庫柏獨家專訪,他是日前在烏克蘭採訪,遭到槍擊生還的美籍攝影記者胡安,親口還原事發經過。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原本的計劃是,我們在基輔是因為要尋找難民,但他們告知我們這座城市是中轉站,那裡沒有避難所,基本上人們都被疏散了,據我們了解,那裡已經…有一條人道走廊,我們確實看到了…我們在那裡看到大概有三輛汽車進來,疏散了一些平民…。」
 
 
當時從基輔前往伊爾平的橋已經被炸斷,防止俄軍入侵,胡安和另一名紀錄片導演芮諾結伴同行,搭上當地人的車前往另一座橋,大約15分鐘後抵達檢查哨。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我坐在芮諾後方的後座,當時我往窗外看,然後看到戰壕裡有兩名士兵,其中一人拔出AK步槍…我當場大叫,他們要朝我們開槍了。」
 
CNN主播 庫柏:「你能辨別是烏克蘭人還是俄羅斯人嗎?」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不行,一切發生得太快了。」
 
胡安看到疑似俄軍拿槍對準他們,第一時間嚇得大叫,心裡猜測對方應該不會開槍吧,沒想到下一秒他就中彈了。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我只聽到子彈打到窗戶,聽到子彈打中像是錫,金屬那種聲音,然後我就覺得自己中彈了我大喊我中彈了! 」
 
CNN主播 庫柏:「你知道被射中哪裡嗎?」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我知道,因為我可以感覺得到,我觸摸傷口,感覺在流血。」
 
CNN主播 庫柏:「子彈穿過...。」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子彈穿過我左邊臀部,然後我開始動動我的手指和腳趾,確認我是否能...你知道的,我有沒有失去任何部位,我能感覺到手指腳趾,我想我應該沒事。」
 
胡安沒有被射中要害,但是前座的芮諾沒能躲過一劫。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當我抬頭看到芮諾有槍傷,現在我知道這是貫穿傷口,它是在這裡(脖子)的傷口,它在流血,我試圖壓住它,也許可以止血。」
 
 
CNN主播 庫柏:「他有說什麼嗎?」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我可以看到他的嘴巴,好像在喃喃自語,但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然後我看到司機下車,對另一輛民用車招手。」
 
胡安被司機送到基輔一間醫院,儘管大腿中彈,意識還很清醒。
 
義大利記者vs.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你叫什麼名字?胡安。你是哪裡人? 美國。他們一直開槍,我們有兩個人,我的朋友是布倫特芮諾,他被射中了,被留在後頭。他怎麼樣了?我不知道。你不知道?」
 
直到手術結束後,胡安才得知同伴芮諾已經身亡,回想生死一瞬間,他一度以為自己也死定了。
 
生還攝影記者 胡安:「有一度我以為,我的死期到了,我要走了,然後我躺在車子地板上,聽到很多…我聽到很多子彈射中車子的聲音,我以為我人生就這樣了,逃不過這一劫。我的睡眠時間不長,我注意到我的夢境非常逼真,而且總是在那輛車裡…。」
 
身為戰地記者死裡逃生,胡安直到現在仍不斷做惡夢,身體的傷好得快,但心理創傷恐怕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復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美國#難民#基輔#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3169

0.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