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再廣召13.5萬新兵! 撤退受困部隊再整軍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23:57

烏俄戰事今天進入第36天。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總統普欽 正式簽署春季徵兵令,將大舉徵召13萬5000名新兵,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強調,徵召的新兵,暫時不會投入戰場。另外俄羅斯才剛剛承諾,要減少軍事行動,沒想到馬上跳票,持續轟炸烏克蘭東部跟南部城市。專家認為,普欽想用談判爭取時間,讓受困的部隊,重新整軍再戰。

圖/TVBS

 
公寓上方被打出一大片凹陷,地面滿是破碎的水泥塊,烏克蘭東部盧干斯克地區,又有住宅區遭到轟炸,連親俄軍隊掌控的地區,也躲不過砲火攻擊。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目前先這樣講,我們不敢說有什麼希望,不能說有任何突破,還是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烏俄在土耳其的談判傳出有所進展,但俄羅斯馬上又改口說,沒有突破跡象,對烏克蘭東部與南部,持續進行轟炸。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政府大樓遭到飛彈打出一個大洞,死亡人數持續攀升。

 
尼古拉耶夫市長:「他們轟炸我們的城市,這裡死的只有平民。」

尼古拉耶夫市長全副武裝,跟CNN記者走在市中心,他早預料到俄國會入侵烏克蘭,做好了迎戰準備。

尼古拉耶夫市長:「我2014年登記加入軍隊,當時我就認為會有這樣的戰爭,所以你現在看到我身上的裝備,防彈背心、軍靴,所有裝備,都是我幾年前就買好的,當時我就開始學習開槍射擊,去上了專門的學校。」

遭到俄軍包圍的馬里烏波爾,砲火依舊猛烈,路邊到處可見臨時搭建的墓碑,活著的人,蹲在地下室門口,找到什麼就煮什麼,勉強餬口。

馬里烏波爾居民:「我們煮在附近找到的食物,一點甘藍菜,一點馬鈴薯,我們找到了馬鈴薯泥,一點甜菜根。」

沒電沒水沒瓦斯,只能在地底下躲轟炸,年長的人大嘆日子真的要過不下去。

馬里烏波爾居民:「真不是退休後該過的生活。」

 
年輕的烏克蘭人,眼底一片茫然,簡直要對生活失去希望。

馬里烏波爾居民帕維爾vs.記者:「我以前在一間家具店工作,人家說那裡燒掉了,我不知道,我當時不在那裡,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沒了,我應該要走嗎?但我沒什麼可以帶著走,(沒有親戚可以投靠嗎?)我有地方去,但我大概也到不了那裡。」

逃離圍城的人,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馬里烏波爾難民兒童:「爸爸,我爸爸會不會來,爸爸。」

小朋友在病床上哭喊著要找爸爸,卻不知道爸爸正躺在醫院另一間病房,接受治療。父子倆都是在逃難路上,遇到攻擊受傷。不過往西邊過去的赫爾松,倒是傳出了好消息,烏克蘭電視台記者,跟著烏國軍隊,去拍收復的市郊地區。

 
烏克蘭士兵:「這輛戰車是我們營燒掉的。」

烏克蘭軍隊用空拍機,記錄下輝煌的戰果。

烏克蘭士兵:「在我們拍下的這些美麗畫面中,可以看到砲兵,步兵和空降兵,合作無間摧毀3輛敵軍裝甲車,一輛裝甲車完全著火,火藥無法留下,但沒關係我們自己有,另外兩輛裝甲車完全粉碎,裡面沒有組員,另外影片中還可以看到一輛壞掉的車,可能是我們的,但最後被敵軍拿去用,所以現在弄壞不能用了,我想俄軍用走路的比較容易。」

烏克蘭士兵開開心心地,載走戰利品。

記者vs.烏克蘭士兵:「(我看到你載著戰利品),(能拿走燒壞的俄軍裝備,感覺多棒),很棒,非常棒,這種感覺難以形容,光榮歸於烏克蘭,(光榮歸於英雄)。」

俄羅斯邊打邊談,有軍事專家分析,普欽只是想利用談判爭取時間,讓困在前線的部隊,重新整軍,烏克蘭應該趁機追擊,從撤退的俄軍中,盡可能奪下或摧毀 裝備,避免俄軍將這些人力設備,聚集到東南部,發起更大的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普欽#總統#難民#俄軍#烏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30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