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收復基輔州!俄軍陸橋撒地雷 烏軍「腳踢」清除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5:11

俄軍日前在談判中,表示將減少在基輔與切爾尼戈夫的軍事行動,但部隊撤退時似乎同時埋下了不少地雷,士兵在基輔進行「掃雷行動」的畫面曝光,他們若無其事地用腳踢開地雷,而原本俄軍將以5月9日為目標,試圖掌控烏東地區,現在也傳出澤倫斯基和普欽將展開領袖峰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包圍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俄軍陸續撤退,只是他們卻在陸橋上,佈滿大量反坦克地雷,只見烏克蘭士兵直接用腳踢開,完全不怕地雷被引爆,烏國國防副部長瑪里亞爾證實,他們已經收復整個基輔州,現在派出軍隊掃雷,他們還放上紅布標記,警告當地民眾,這是對人地雷,可別隨便觸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它們是在房屋、設備,甚至是遇難者的屍體有很多絆線,還有很多其他危險,我們在前進我們在小心翼翼地前進。」

烏克蘭指控俄軍疑似在遺體下方藏地雷,只見士兵們小心翼翼綁上纜線,清理橫躺街上的屍體,就怕搬動遺體會引爆地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的捍衛者繼續重新控制,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地區的地方,越來越多的烏克蘭國旗,在曾經被佔領的地區飄揚。」

過去幾天烏克蘭軍發動反攻,收復越來越多領土,隨著天氣漸漸變暖,俄軍似乎也不想戀棧。

連線白宮記者ArletteSaenz:「5/9有歷史上的重要意義,是俄羅斯主要的節日,慶祝二戰納粹投降,同時也有戰略的因素,因為冬天即將結束,土地變得比較濕軟。」

外界原本猜測,俄軍將以5月9日為目標,至少完全掌控烏東地區,只是現在傳出,澤倫斯基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領袖峰會,似乎越來越有譜,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表示,他們提案的和平條約草案,已經開始商量「澤普會」的細節,會談的地點可能選在土耳其,兩人如果真能碰面,可望為持續超過一個月的戰爭,暫時劃下休止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普欽#總統#基輔#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9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