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死!受傷!遭俘虜! 開戰一月俄軍折損4萬兵力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23:50

烏俄戰爭屆滿一個月,俄軍的攻勢明顯受阻,而且傷亡慘重,根據北約的初步估計,開戰以來,俄羅斯士兵至少1.5萬人陣亡,加上受傷、遭到俘虜的,整體折損兵力,已經高達四萬人。專家分析認為,烏克蘭小部隊的狙擊奏效,加上俄軍後勤補給被切斷,士氣低落,才會打到如此狼狽。

圖/翻攝自Twitter @spriter99880

 
長程飛彈一枚、兩枚、三枚連續發射!

這是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的最新攻擊畫面!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這次攻擊的結果,擊毀烏克蘭軍隊多項武器裝備,包含從西方國家提供武器都被擊毀。」

 
類似的宣傳戰,烏克蘭也會!

士兵振奮歡呼,烏克蘭推特公布,軍隊精準打擊,炸毀遠方地面的目標,烏軍的戰術,似乎跟龐大的俄軍火力不太一樣。

烏克蘭國會成員Maryan Zablotskyy:「我們(烏軍)用小型部隊展開攻擊,常常是晚上行動獵殺敵軍部隊,雖然沒有大規模的反攻,但就是有滿多這種小部隊取得成功。」

烏克蘭軍打帶跑的回擊,讓首都基輔周遭好幾條戰線,俄軍被往後推了幾十公里。

從地圖來看,戰事開打滿月,紅色是俄軍占領優勢地區,一周前的面積,跟目前的位置相比,沒有太大進展,也持續折磨俄軍士氣。

國際事務分析師Kim Dozier:「俄軍沒辦法取回同袍遺體,缺乏基本物資,俄軍碰到的這種問題,正好就是北約訓練烏軍的重點,所以說可以看到烏俄之間,似乎是新戰爭方法,和舊戰爭方法兩個在打。」

停滯不前,讓俄軍改打更慘忍的包圍消耗戰。

 
北方戰線,烏克蘭守住基輔,還奪回近郊城鎮。東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在俄軍空襲中守了下來。但南部的赫爾松被佔領,俄軍利用優勢範圍,重點圍攻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

烏克蘭國會成員Maryan Zablotskyy:「我們也從攔截到的通訊情報,俄軍士兵和家人對話,說實際情況,遠比看到的建築被毀還要嚴重,很多士兵公開承認自己殺害平民,強暴,或是殘忍虐待等等行為。」

北約組織首度公布,針對俄軍戰損的預估,認為至少7000名到1.5萬名俄軍士兵陣亡,這數字相當於過去10年,俄軍在阿富汗的損失人數。若加上受傷、被俘、或失蹤,俄軍兵力損失最高可達4萬人。但不打算收手的普欽,可能把白俄羅斯也拖下水!

烏克蘭總統高級顧問Sergii Leshchenko:「現在的白俄軍訓練不佳,沒有動力,因為如果進入烏克蘭,盧卡申科對自己國民沒辦法交代,白俄羅斯人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出兵,他們也看過有多少俄軍士兵,是死著回去,在白俄境內有一個俄軍屍體聚集處。」

控訴俄軍謀殺,烏克蘭的反攻也著重國際輿論,澤倫斯基視訊美國國會時,播放俄軍入侵的紀錄片。

 
悲痛的配樂,是烏克蘭人的淚,城市被炸成廢墟,民眾痛哭、逃難,生離死別的煉獄,跟澤倫斯基再三對歐美的呼籲【關閉領空】,都持續了一個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一個月了,太久了,戰爭傷了我的心,也傷了全部烏克蘭人的心,以及地球上每位愛好和平人的心。」

澤倫斯基呼籲全球公民,自3月24日起,站出來反對戰爭!烏克蘭提醒全球,普欽的野心,絕不只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高級顧問Sergii Leshchenko:「如果烏克蘭被攻克了,普欽會繼續往波蘭,波羅的海國家前進。」

美國國務院根據現有的情報、公開資訊,正式確認俄軍的無差別攻擊,犯下【戰爭罪】,將動用所有辦法,對俄羅斯究責!

美國務院全球刑事司法無任所大使莎克:「俄羅斯軍隊確實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美國政府將繼續追蹤戰爭罪的報告,並且與我們的盟國合作夥伴,分享我們的資訊。」

俄羅斯發動,歐洲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入侵,烏克蘭撐了一個月,持續向國際求援,希望這場戰爭別再有下個滿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戰爭#普欽#總統#基輔#民眾#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187

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