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打疫苗口袋要夠深! 奧地利18歲以上拒打最高可罰11萬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1:29
奧地利去年底曾經爆發大規模反疫苗及防疫封鎖的示威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地利去年底曾經爆發大規模反疫苗及防疫封鎖的示威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地利國民議會(下議院)昨(20)日通過一項法案,規定自今年2月1日起,國內成年人口都必須接種新冠疫苗,違者最高恐被處以3600歐元(約11萬2988新台幣)的罰金。該法案通過後,奧地利也成為歐盟中,第一個推出相關措施的國家。
 

奧地利國民議會20日拍版通過疫苗強制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奧地利國內反疫苗人數眾多,完整接種人數僅不到72%,為接種率最低的西歐國家之一。該國自從去年底結束第四次全國封鎖後,近期又再度因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出現破紀錄的確診數,不過奧國政府則希望能夠避免下一波封鎖。
 
 
報導指出,奧地利政府原先想將強制令擴大至14歲以上的族群,但目前該項法令僅適用於成年人,其他如孕婦、持有醫療豁免者,以及在過去6個月內確診的人士則可不受該法案規定。
 
奧地利朝野人士均認為,只有接種疫苗才能避免國家再度進入封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該法案施行之初屬於「引導性階段」,不過將從3月15日開始檢查,一次最高可處以600歐元(約1萬8831新台幣)的罰款,若民眾不滿上訴失敗的話,最高恐再面臨3600歐元的罰款。
 
據了解,這項強制接種疫苗法案20日當天在國民議會上受到朝野黨派支持,最終以137票同意及33票反對順利過關。該法案接下來會送進聯邦議會(上議院)進行投票,通過後就會交由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簽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Omicron#奧地利#接種#總統#病毒#罰金#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8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