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前 陸駐美大使籲美:勿企圖以台制華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4:58

攸關美中關係走向的「拜習會」將於十六日登場,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日前批評美國操弄台灣議題,企圖「以台制華」,台海局勢緊張,美國難辭其咎。 

圖/TVBS

 
拜習會線上峰會將在台灣時間16日上午舉行,夾在美中之間的台灣將成為議題,而就在拜習會倒數之際,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陸軍、空軍和東部戰區政委總共三位將軍齊上央視,宣示堅決遏制台獨的決心。

大陸東部戰區政委何平:「堅決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遏止『台獨』行徑,有效的應對來自海上方向的任何挑釁。」

最近大陸東部戰區在台海進行聯合戰備演習備受外界關注,大陸軍方強調是維護國家主權的必要舉措,而日前大陸駐美大使也在一個公開場合中呼籲美國勿企圖以台制華,否則將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中新網轉述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談話能否處理好彼此關係,攸關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攸關世界前途命運。」

而面對拜習線上峰會,內政委員會15日上午也召集了陸委會主委,進行了一場不對外公開的秘密會議。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美國基本上跟我們有關權益事項的一個談判或者交流過程中,有的是在事前大概會跟我們做一些說明,有的是在事後會跟我們做簡報,我想這個都會按照過去往例來處理。」

而外交部則表示,拜習會我們已有掌握,但基於台美雙方交往慣例,有關美方簡報的人員、時間及內容等細節,外交部無法事先對外透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台灣#中共#外交部#國家#安全#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