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即將視訊 華府智庫:台灣是美中最大爆發點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4:46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將在台灣時間周二早上8點45分進行視訊峰會,專家分析這將是美中關係回歸正軌的跡象,貿易、南海、人權等議題都將會是焦點,但華府智庫專家接受CNN專訪時毫不諱言,台灣是目前美中關係最大的爆發點。

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將在台灣時間16日早上8點45分舉行線上峰會,這也是雙方繼2月和9月兩度通話後再一次面對面會晤。

亞洲社會政策研究所副主席卡特勒:「這場峰會是在美中關係最低點時舉行的,因此不能期望靠一場會議就能翻轉關係。」

疫情讓全球對大陸觀感惡化,因此拜登上任順應趨勢延續強硬對中路線,華府智庫專家認為對這場視訊峰會的期望應該是兩國元首能定調,幫助美中關係解凍的方向,而台灣正是美中目前最大爆發點,但同時也不能預期台灣議題在峰會上有所突破。

 
聖母院大學助理教授艾森曼:「習近平目前想要保住地位,也就是他要爭取第三次任期,這代表在台灣議題上一定是強硬,不容有商議空間,因此習近平有意跨越美中隔閡,但他不會跨越(台海議題)界線。」

包括台灣在內,還有南海人權等議題,也是雙方無法馬上解決的分歧,專家推斷習近平會將議題回歸到讓美中關係惡化的起點,也就是貿易協定。

亞洲社會政策研究所副主席卡特勒:「我認為在貿易上中國可能同意購買更多貨物,雙方能更有建設性執行第一階段貿協,當然也有一些更溫和的進展,像是雙方互相批准更多簽證,還有重啟使領館。」

而拜登剛達成基礎建設法案,手中握有經濟有力籌碼來參加這場峰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陸#疫情#習近平#拜登#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045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