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官赴英出差大啖5.5萬「灑鹽哥」牛排 越南網友超不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5:51
「灑鹽哥」努斯雷特餵蘇林吃肉。(圖/翻攝自Duy Bình 推特 @DuyBnh61157516)
「灑鹽哥」努斯雷特餵蘇林吃肉。(圖/翻攝自Duy Bình 推特 @DuyBnh61157516)

越南公安部部長蘇林(To Lam)日前出訪英國時前往「灑鹽哥」努斯雷特(Nusret Gökçe)經營的牛排館「Nusr-Et」用餐,大啖一份要價1450英鎊(約5.5萬新台幣)的「黃金戰斧牛排」,還坐在位子上享受灑鹽哥的「親餵」服務。畫面公開後讓越南網友火大狂轟,「我繳的稅就這樣浪費了」。

蘇林當天享用的餐點及用餐過程全被餐廳拍下,放上社群平台。(圖/翻攝自 Radio Free Asia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公安部長蘇林(Tô Lâm),與另一位據稱是越南公安部發言人的蘇恩索(To An Xo)在內的一行人在當地時間11月3日,前往英國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期間,到撒鹽哥在倫敦的餐廳用餐。
 
根據餐廳在官方抖音(TikTok)上公開的影片可見,「灑鹽哥」用誇張的手法將兩塊被金箔包住的戰斧牛排送到蘇林與蘇恩索面前,並於現場將熱騰騰的牛排切開,以招牌「撒鹽手勢」撒上鹽巴,接著用牛排刀插起一塊肉,向蘇林遞過去,蘇林張嘴咬下後,還對著「灑鹽哥」豎起大拇指比讚。

土耳其「撒鹽哥」努斯雷特以浮誇手勢暴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影片公開後,立刻引起越南網友不滿批評,痛罵「他的錢是哪來的?他的年薪吃不起那頓飯!」、「我的稅金被這樣浪費」,不過也有網友幫蘇林緩頰,表示他可能是受到其他人邀請去用餐。儘管餐廳事後緊急將影片下架,但早已被網友備份瘋傳。
 
 
英國《BBC》報導指出,越南過去曾經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儘管在過去30年的經濟出現大幅增長,但大部分人口仍生活在貧困線以下。根據統計,2021年越南公民的平均每個月的收入約為230美元(約6400新台幣),加上國內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祭出的封鎖措施重創經濟,也難怪民眾會對政府官員在出差期間到高級餐廳享受感到不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時間#全球#新聞#英國#經濟#國家#聯合國#越南#灑鹽哥#COP2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41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