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6峰會達第一項協議:2030年前終結砍伐森林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3:34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在英國格拉斯哥盛大舉行,11月2日終於達成第一項重大協議,共100多個締約國領導人簽署「在2030年之前終結砍伐森林」,簽署國包括加拿大、巴西、俄羅斯和印尼等國家,這些國家擁有世界上大約85%的森林,而其中將會有一些資金幫助發展中國家修復受損土地、應對野火、支持原住民和當地社區。
 
更多新聞:血洗婚宴!演奏音樂慘遭掃射 殺手自稱塔利班成員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持這次高峰會的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這是一項空前絕後的決定,並將此其稱為「保護和恢復地球森林的里程碑式協議」。這項共同協議於11月1日晚間會議上正式宣布,承諾在2030年底前,扭轉林地流失、抑制土地沙漠化,另籌集公共和私人資金190億美元(約台幣5291億)維護及復育森林。

更多新聞:「天災」可改善夫妻失和? 竟是「這原因」
 
 
根據非營利組織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數據指出,森林可以吸收30%二氧化碳,防止全球暖化加劇:對於「協助開發中國家進行復育林地和野火問題」,協議中有12國承諾會在2021年至2025年間,提供120億美元(約台幣3342億)的公共資金。此外,協議中也將撥款17億美元(約台幣473億),為居住在森林地的原住民抵禦商業公司掠奪土地。

 
COP26達成第一項協議,期望在10年內終結砍伐森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於2014年在紐約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就曾提議簽署過《紐約森林宣言》(New York Declaration of Forests),此項協議是計畫在2020年以前,減少一半的熱帶叢林砍伐量,但這項承諾卻落空,全球在2020年至少失去25.8萬平方公里的森林地,比英國土地的總面積還大。

美國自然保育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氣候變化主任帕塞羅(Michelle Passero)表示,COP26此次達成的協議進一步拓展了《紐約森林宣言》的環境保育進程,這是一個「了不起的開始」,期望這可作為「遏止全球暖化」的第一步。
 
倫敦大學學院氣候和森林專家劉易斯(Simon Lewis)教授表示,這麼多國家做出停止砍伐森林的政治承諾,並提供大量資金來援助,這是一件好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COP26#全球#暖化#英國#聯合國氣候峰會#聯合國#英國首相#強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162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