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維州失守、紐澤西險翻船 拜登歸咎選民憂慮不安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0:49
美國總統拜登否認州長選舉失利是因為執政不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否認州長選舉失利是因為執政不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落幕,結果由共和黨新人楊金(Glenn Youngkin)擊敗民主黨老將麥考夫(Terry McAuliffe)順利當選,跌破眾人眼鏡,外界也認為這是因為民眾對總統拜登(Joe Biden)執政不滿,但他昨(3日)否認這種說法,並將維州失守歸咎於川普支持者、油價等因素。

共和黨新人楊金當選維吉尼亞州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民主黨不僅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失利,就連鐵票倉紐澤西州也差一點翻船,所幸民主黨現任州長墨菲(Phil Murphy)最後險勝共和黨候選人西塔瑞利(Jack Ciattarelli),成為44年來首位連任州長。

拜登日前出訪歐洲參加G20領袖峰會以及COP26氣候峰會,昨天才剛從蘇格蘭返回白宮,當記者問到他是否會接受外界將選舉結果怪罪於執政不力時,他則稱選民對於疫情、教育、經濟以及油價感到憂慮、不安才是主要原因。

拜登也承認,民主黨應該在選前就要通過1.75兆美元的社會支出計畫以及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案,不過他補充「我不確定這樣就能改變保守人士的數量,他們都是紅州的川普支持者」。

 
拜登日前出訪歐州近日才返回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則強調,雖然目前維吉尼亞州是民主黨執政,但當地選民在過去12年的選舉中,有11次都選擇與總統分屬不同政黨的州長。拜登也指出,如果民主黨能全力支持社會支出計畫與基建案過關的話,明年的期中選舉就不用擔心會被這些議題拖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疫情#美國#民主#COP26#民眾#全球#G20#新聞#拜登#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