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COP26 結果共131筆

  • COP27埃及登場 回顧上屆峰會至今各國成果

    COP27氣候峰會正在埃及舉行,今年的幾大目標,包括促使各國履行承諾,實現巴黎協定目標,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2度內,因應極端氣候事件加劇,擬定事前預防的調適策略,另外就是氣候融資,讓非洲等發展中國家擁有充足資金,進行氣候變遷減緩工作,路透社也回顧了各國從COP26,至今一年的實行成果。
    2022/11/08 14:03
  • TVBS 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7氣候峰會

    COP27氣候峰會即將在11月6日至18日,於埃及南部城市沙姆沙伊赫舉行,TVBS這次與願景工程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將前進COP27現場,帶回最即時、最重要的氣候資訊,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執行長羅國俊,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COP27氣候峰會最重要的精神是要把過去的承諾化為行動,也就是COP26會議中達成的很多重要承諾,這一年來是否真的落實,都必須在COP27會議中檢視,而COP27的會議從四個很重要的方向來檢視今年的成果,第一個、『減緩、減低排碳』的程度,COP26所有國家都承諾會在COP27會議中提出積極、大膽的目標,但到目前為止真正提出減排目標的國家寥寥可數,故這次會議是否能夠要求所有國家,特別是主要的排碳大國都提出更積極的減碳目標備受關注,第二點、『調適問題』,極端氣候帶來的熱浪、洪水、乾旱都已經影響到全世界每個國家,因此在這些情況之下很難改變目前極端氣候的趨勢,只能守住到2050年地球不要升溫超過1.5°C,此外,森林、海洋的孕育、預警機制、基礎建設等調適都必須要跟上腳步。」
    2022/11/01 16:06
  • 台灣淨零排放倒數 專家:將創大量綠色金融商品商機

    COP26大會期間宣示,將於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目標,時間已進入倒數。全球金融機構更積極加入發展永續金融,監理機關也強化永續金融相關監理措施,以使金融業發揮更大影響力,加速完成淨零排放。
    2022/05/11 16:18
  • 比前瞻預算還要高! 淨零路徑規劃「9年8800億」

    趕在世界地球日之前,台灣首份「淨零排放路徑」計畫終於出爐,其實這份路徑原本預計要在去年COP26前公布,又延到年底,直到今年3月30日,才終於亮相,儘管環團還算肯定這一次報告,不過當中還是有許多爭議必須要更明確討論,尤其這除了關乎台灣未來氣候環境,更關係到9年8800億,比前瞻預算還要高的納稅錢。
    2022/04/22 23:01
  • 多國力推「綠色振興計畫」!氣候變遷策略已進入新世代

    目前全球有很多國家都想推動「綠色振興計畫」,投資適當的基礎建設,一方面讓經濟從COVID-19中復甦,一方面促進環保。至於世界各地的散戶,目前則在學習如何用自動化工具進一步調控投資組合。去年最重要的氣候會議: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
    2022/04/15 21:41
  • 俄烏情勢緊張 「地緣政治」衝擊全球市場 2022通膨關鍵三要點

    全球能源危機,國際油價節節攀升,但隨著俄烏局勢一觸即發,國際原油恐怕將漲到一桶120美金,甚至是150美金,到時國內油價也會跟著飆漲,讓消費者吃不消。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地緣政治風險』影響著全球金融市場波動,除了股票市場下跌、石油價格狂飆,還有美國的『消費者心理指數』,創2011年來新低,黃金價格也上漲到每盎司1840美元,這代表大眾已有『居高思危的避險心裡』,而隨著今年通貨膨脹的陰影越來越大,『大宗商品』成了最好的投資產品,另外,『地緣政治的不穩定』會造成區域化發展裡,各國對於出口的限制可能會一波接著一波,更重要的是,在去年COP26之後,氣候變遷的壓力越來越大,所以『能源轉型』也會在今年發生。」
    2022/02/15 16:18
  • 種樹換碳權 台灣林木碳價比較 柳婉郁:吸碳能力越強 總收入越高

    全球氣候變遷白熱化,節能減碳成了各國和各大企業之間的難題,而現在「種樹換碳權」國際間就評估,一噸碳的價格大約在2000元至3000元。今(7)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幫我們深入了解,柳婉郁表示,「2021年4月22號世界地球日,各國舉辦地球高峰會議後,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多國都宣示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隨後7月歐盟氣候法修正,歐洲碳邊境關稅實施,以及10月底COP26舉辦,都很強調碳中和跟碳議價,導致市場上對於碳權需求大幅增加,許多企業開始用種樹換碳權的方式來抵消企業本身的碳排放,也間接造成國際上的碳市場價格節節升高。」
    2022/02/07 17:10
  • 樹木固碳救地球!碳權交易達減碳目標 「種樹生碳權」創造三贏局面

    氣候變遷造成全球天災不斷,減碳、要達到碳中和也成為各國頭痛卻一定要做到的目標,在全球高度重視氣候變遷和節能減碳的趨勢中,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就正在推動「種樹生碳權」的觀念。今(6)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幫我們更深入了解「種樹生碳權」,柳婉郁表示,「推動『種樹生碳權』有三大好處,第一、台灣企業可以把減碳資金留在台灣森林,讓企業達到碳中和,第二、種樹的農民可以獲得碳權收入,增加種樹的誘因,第三、讓台灣的環境變得更好,此舉是個能達到三贏局面的辦法,因為自從COP26結束後,世界各國的企業紛紛訂定出自己的碳中和目標,例如Facebook、Google跟Apple等都喊出自己的目標,更要求供應鏈的每家企業都必須遵循,做到碳中和,導致各大企業正面臨減碳壓力,除了要自行減碳外,也開始購買森林碳權。」
    2021/12/06 15:21
  • 自主健康管理卻開記者會?藍委遭轟 陳時中:戴口罩可以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上週末從英國結束COP26氣候峰會返台後,在14天的居家檢疫後,27號開始為期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不過今(29)日卻出現在立法院參加記者會,遭質疑是防疫破口,對此今(29)日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會不會對洪孟楷開罰,對此陳時中表示,如果是公務上有需要,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是可以的。
    2021/11/29 15:08
  • 全台最「綠」城市在哪?排名結果出爐 「這都」奪第1

    現代人講求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根據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各縣市獲得「全台低碳永續家園」認證的案件中,其中「新北市」獲得銅級與銀級成果認證的有142件,成為全台邁向低碳永續城市的優等生;桃園市與台北市則位居第2、3名;至於「台南市」雖然只有排名第7,但是擁有16建銀級認證,是活得最多銀級認證的城市。
    2021/11/22 15:59
  • 保時捷發表Taycan Sport Turismo GTS車型同步首演

    先不管COP26上各國政府與各家車廠的態度,對於純電轉型是否產生了猶豫,至少Porsche仍以堅定步伐持續拓展旗下純電跑車Taycan的產品陣營。就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之前,Porsche發表了GTS全新車型,定位介於4S與Turbo之間。而更令人關注的,還有Taycan第三款衍生車種:Sport Turismo Wagon。
    2021/11/18 17:19
  • 怕窮國買不起電動車! BMW宣布不簽署COP26禁售燃油車協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上週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而訂定出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內容包括了在2040年之前禁售燃油車款,先前Toyota開出了第一槍,並且組成了「Team Japan」表示不簽署這項協議,會聯合其他四家日本汽機車大廠持續開發燃油引擎以及氫能源動力,現在就連歐洲大廠BMW也不買單,表示在貧窮國家準備好之前,不會強迫他們使用純電動車款。
    2021/11/18 16:41
  • ABC直擊碳排大國印度 人民生活在空汙中

    印度有七成能源來自於煤炭,成為僅次於中國大陸和美國的世界第三大汙染國,今年的格拉斯哥COP26大會,印度總理莫迪終於宣布,印度將在207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記者,最近特地前往印度深入採訪,看看這個碳排大國如何實現減碳承諾。
    2021/11/18 14:07
  • 瘦一圈網友憂!英女王住院後首露面 閃到腰仍站著接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上月底驚傳住院後,上週末又突然「閃到腰」,無法出席她相當重視「國殤紀念日」(Remembrance Day)典禮。休養多日後,女王昨(17日)睽違近1個月首度露面執行公務,不過身形看來消瘦許多,也讓外界對於她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
    2021/11/18 11:07
  • Toyota不甩氣候協定? 串聯日本車廠為內燃機引擎留口氣!

    全球暖化議題讓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的研發當中,有不少地區已經訂出了禁售燃油車的期限,也有車廠宣布不再研發內燃機引擎,全力在禁用化石燃料上作出努力,近日舉行的COP26(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此次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但顯然還是有車廠不願意加入這個節能減碳的行列,日本大廠Toyota開出第一槍,組建了「Team Japan」宣布不簽署這項氣候協定。
    2021/11/16 17:01
  • COP26落幕!《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敲槌 葉欣誠:與原先欲達成目標有遺憾

    COP26在13日晚間正式落幕,來自全球近200國的領袖代表歷經15天的談判後達成協議,並簽屬《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份明確規定少用燃煤的協定。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COP26最大的成績就是簽屬《格拉斯哥氣候協定》,但對於原先想達成的目標有遺憾,尤其很多討論的議題設定透過文字修改,進而讓成效大打折扣,且全世界最關心的溫度是否可控制在1.5℃內,根據各國目前所提出的2030年減碳目標顯然無法達成,導致大家在不願意直接降低碳排的情況下,決定將更新版的2030減碳目標放到COP27討論。」 另外,德國看守等非政府組織,日前公布最新「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台灣排名全世界倒數第五,第六十名,不僅落後日本、韓國,還被菲律賓、哥倫比亞與越南超越,對此,葉欣誠說明「每年都有很多國際排名在公布,而每個國際排行都有自己的指標,如何訂定指標就會影響排行,此外,很多資料都是自主性蒐集,蒐集方式也不同,大部分會向各國覺得可以信任的單位做來源蒐集,因此,若重視排行,可以充分溝通但不能干涉資料蒐集的自主性,且也藉此讓政府有更多壓力和動力可以再更進步。」
    2021/11/15 15:21
  • 台企不缺席!前進COP26分享台灣減碳成果

    對抗氣候變遷,台灣不缺席,由台積電等八家科技業組成的「台灣氣候聯盟」,前進格拉斯哥COP26大會,展現台灣減碳決心,而參與RE100全球再生能源倡議之一的台灣綠色髮妝品牌歐萊德,是全球最早達到零碳的美妝企業,在COP26大會論壇上分享減碳成果,讓現場主持人大讚,終於可以使用一瓶沒有罪惡感的洗髮精。
    2021/11/15 15:15
  • 印度擋「淘汰」煤電 COP26最終協議害主席哽咽

    泰國跟澳洲因為豪雨肆虐傳出災情,至於印度空汙也持續惡化,首都新德里的空汙嚴重到學校得停課一星期,因為燃燒稻梗、車輛廢氣以及仰賴燃煤,導致印度空汙難以改善,不過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印度居然還在通過協議前一刻,反對「逐步淘汰煤電」。
    2021/11/14 14:46
  • COP26終達共識!對抗氣候變遷 通過折衷性全球協議

    歷經兩週痛苦協商後,將近200個國家今天支持一項對抗氣候變遷的全球性協議,但仍未達至科學家所稱為抑制危險氣溫上升所必須採取的措施。
    2021/11/14 08:50
  • 諷刺!COP26「拖稿加班」 恐成史上碳足跡最高大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因為各國談判代表遲遲未能就協議達成共識,直到英國時間13日下午5時,還在開會協商,有當地媒體報導,大會越慢結束,產生的碳足跡就會越高,專家計算,格拉斯哥大會所產生的碳排放量,將會比上一屆馬德里氣候大會整整多上一倍,將成為史上碳排放最高的氣候大會。
    2021/11/14 08:44
  • COP26進入加時階段 英國盼13日達成協議閉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各造今晚在蘇格蘭格拉斯哥通宵談判,輪值主席的英國目標是在明天達成全球協議。COP26原定今天結束,但共識還沒出爐。
    2021/11/13 15:51
  • 氣候峰會二版草案「變弱」 環保人士大失所望

    聯合國氣候峰會周五進入最後一天,只是峰會最終決議,還沒得到所有成員國同意通過,而目前第二版修正草案文本釋出,被外界認為削弱了第一版的用字遣詞,讓許多環保人士失望,有海島國領袖說自己的國家正被海水吞噬,甚至連太空人都喊話,呼籲對抗氣候變遷。
    2021/11/13 14:11
  • COP26將落幕 埃及、阿聯酋陸續接棒主辦

    英國主辦的COP26即將告一段落,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準備接棒,獲選為明後年的締約方會議主辦國。
    2021/11/12 16:26
  • 汽車大廠零排放只是說說? 僅6車廠承諾2040年停產燃油車

    聯合國氣候峰會 (COP26) 日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各締約國政府莫不針對全球暖化等議題提出對策,兩大碳排放國美國與中國也在11月11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告將合作對抗氣候變遷。不過,被視為是解決全糗暖化問題手段之一的禁售內燃機引擎車款,卻不是所有車廠都樂於接受。根據路透社報導,只有6家車廠願意承諾於2040年全面停止生產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包含BYD、Ford、GM、Daimler集團旗下的Mercedes-Benz、Jaguar Land Rover與Volvo。
    2021/11/12 15:52
  • 助弱國抗暖需數兆美元 富國卻連千億都拿不出

    根據法新社所取得一份聯合國機構的報告初稿,協助脆弱國家因應氣候變遷帶來乾旱、洪災、熱浪與超級熱帶風暴的倍增效應需挹注數兆美元,遠非峰會檯面所提可比。
    2021/11/12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