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COP26 結果共131筆

  • 冰山搬到會場示警暖化!20國承諾明年減碳計畫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有20個國家共同簽署承諾,將在明年底前,停止投資未減排碳的化石燃料計畫,另外還有40個國家,也承諾要逐步淘汰煤炭。不過環保團體持續在場外抗議,還把格陵蘭冰山,搬到現場,向人類示警。
    2021/11/05 18:15
  • 李奧納多巧遇英國查爾斯王子 見偶像一臉幸福樣

    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現正舉辦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各國在氣候議題上討論減排溫室氣體,就連美國知名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出席會議。在參與其他行程中,他巧遇英國皇室的查爾斯王子,2人短暫交談10分鐘,李奧納多彷彿小粉絲般露出幸福表情,這一幕都被媒體給捕捉下來。
    2021/11/05 18:07
  • 巴西總統又口誤!比薩斜塔成「披薩」 網友笑翻狂惡搞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在COP26會議時才將美國氣候特使約翰•凱瑞(John Kerry)誤稱作喜劇演員金凱瑞(Jim Carrey),沒想到昨(4)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又口誤,將義大利名建築「比薩斜塔」(Torre de Pisa)念成「披薩斜塔」(Torre de Pizza),短短不到一週內2度因口誤鬧出笑話。
    2021/11/05 17:16
  • 亂傳土耳其總統過世 30名網友遭指「污辱總統」起訴

    近日在土耳其國內出現一種詭異現象,社群平台上竟出現大量土耳其總統雷傑普·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死亡的消息,他在過去就傳出健康出問題,甚至還有人爆料說他罹患癌症,因此讓多名網友猜測他已經過世。這類謠言被土耳其政府視為「侮辱總統」,律師已經起訴散布謠言的30名網友,最高可被判處4年徒刑。
    2021/11/05 13:57
  • 日媒:日相岸田文雄計畫月底前 赴美會見拜登

    日本時事通訊社今天(5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畫在本月底前造訪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
    2021/11/05 13:04
  • 逐步淘汰燃煤發電 190國及組織簽署聲明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今年的東道主表示,有190個國家及組織同意,將逐步淘汰燃煤發電。
    2021/11/05 13:04
  • 消極應對全球暖化!日本獲頒「化石獎」 皮卡丘場外抗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在日前開跑,來自全球領袖參與盛會,討論如何實現具挑戰性的減排溫室氣體目標,防止全球進一步升溫,並紛紛提出未來的執行計畫。趁著議題熱度,由全球環保組織組成的「氣候行動網路」小組向3個國家頒發「化石獎」,包括日本、挪威與澳洲都拿到,因為這些國家在面對氣候暖化議題上採取消極態度。
    2021/11/05 11:57
  • 百兆綠色承諾挨批 金融界持續投資石化產業

    英國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全球金融業宣布一項重大決定,將出資130兆美元,協助世界經濟體在未來30年過渡到淨零碳排;該聯盟由45國、超過450家金融單位組成,控制全球40%的資產,也是第一次全球金融體系攜手為對抗氣候變遷做出努力。不過,還是引來環保團體的抨擊與外界對於資金兌現的質疑。全球面積第二大的格陵蘭冰層,在2011到2021十年間,消失了3.5兆噸,造成了全球海水面上升1公分,若升溫持續,到世紀末前恐怕會上升將近23公分,峰會上的承諾能夠避免氣候災難的降臨嗎?
    2021/11/04 19:48
  • 瑞典記者赴英採訪氣候峰會 竟被當間諜打成腦震盪!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年度會議,不料昨(3)日竟傳出現場有瑞典記者被誤認成「間諜」,遭到不明人士攻擊,還一拳把他打到「腦震盪」。
    2021/11/04 18:35
  • 人扮油桶創意抗議 環保團體批氣候峰會只談「碳中和」

    英國格拉斯哥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外,持續有環保團體發起抗議!有人拿出尼斯湖水怪的充氣娃娃、也有人打扮成吐油的油桶,運用各種充滿創意的行動劇來表達訴求。只是這次氣候峰會,雖然針對「碳中和」達成部分協議,對化石燃料的減產卻沒有太多著墨,也讓環保團體失望。
    2021/11/04 13:38
  • COP26峰會達第一項協議:2030年前終結砍伐森林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在英國格拉斯哥盛大舉行,11月2日終於達成第一項重大協議,共100多個締約國領導人簽署「在2030年之前終結砍伐森林」,簽署國包括加拿大、巴西、俄羅斯和印尼等國家,這些國家擁有世界上大約85%的森林,而其中將會有一些資金幫助發展中國家修復受損土地、應對野火、支持原住民和當地社區。
    2021/11/04 13:34
  • 葉倫:美國支持新資本市場機制 發行綠色債券

    美國3日宣布支持新資本市場機制,發行投資級綠色債券,募集大量新資金,以擴大新興經濟體的潔淨能源和永續基礎建設。
    2021/11/04 12:46
  • 民主黨維州失守、紐澤西險翻船 拜登歸咎選民憂慮不安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落幕,結果由共和黨新人楊金(Glenn Youngkin)擊敗民主黨老將麥考夫(Terry McAuliffe)順利當選,跌破眾人眼鏡,外界也認為這是因為民眾對總統拜登(Joe Biden)執政不滿,但他昨(3日)否認這種說法,並將維州失守歸咎於川普支持者、油價等因素。
    2021/11/04 10:49
  • 英國駐處COP26推吸睛廣告 凸顯台灣能源轉型決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駐英國代表處在當地刊登吸睛廣告,凸顯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節能減碳,爭取各國支持將台灣納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2021/11/04 10:16
  • 氣候峰會末日示警! 專家:平均氣溫多1度氣候樣態改變大

    集結全球130多國領袖在英國舉行聯合國氣候大會,這也是被視為搶救地球至關重要的一次,因為以目前各國訂定的減碳目標,專家預估,在本世紀全球氣溫仍會上升到2.7度,所帶來的氣候變遷,包括乾旱、熱浪、還有極端強降雨,都可能帶來致災性的災害。
    2021/11/03 22:43
  • 百國同意減排甲烷30%! 李奧納多現身氣候峰會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6),週二達成兩項共識,上百國元首同意,2030年前終止濫砍森林,同時要減少甲烷排放30%。只是碳排放大國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和澳洲,通通沒有加入。另外這次峰會不只各國領袖出席,包括富豪貝佐斯、比爾蓋茲、大明星李奧納多,也驚喜現身。
    2021/11/03 22:25
  • 2030減30%甲烷排放、終止濫伐 百國承諾

    正在英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6),做出兩項重大決定,105個國家承諾將在2030年減少30%的甲烷排放;不過排放大國中國、俄羅斯、印度和澳洲並沒有簽署。另一項政策是要在2030年前,終結森林濫砍,超過100多個國家參與,各國政府和企業也將提供190億美元協助,其中20億來自亞馬遜的執行長貝佐斯。排碳大國中國和俄羅斯,缺席G20和氣候峰會,美國總統拜登批評他們不負大國責任,大陸外交部則反唇相譏,美中衝突議題也在氣候會議中發酵。
    2021/11/03 20:00
  • 歐洲推動「永續航空燃料」 日本牛步憂遭淘汰

    氣候災難、地球危機日益加劇,各國元首在這屆氣候變遷大會上也都積極面對,期許成為亞洲環保領頭羊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親自飛往英國參與會議,除了重申日本脫碳決心,也宣布再加碼百億美元,支援開發中國家應對暖化。不過,日本國內綠能工作進度緩慢,對比歐洲加速推動「永續航空燃料」,日本顯得毫無動靜;日本兩大航空業憂心,若再不開始打造全面環境,日本經濟恐怕會因航空受限而崩壞。
    2021/11/03 20:00
  • 台北人較耐熱?學者稱極端高溫中南部影響較大 原因曝光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前正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備受關注,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玉純指出,面對極端氣候,台灣在低溫時對健康風險影響較大、高溫較小,台北民眾的耐熱程度會較中南部好。
    2021/11/03 18:15
  • 六中全會將至 影響習近平續任正當性 翁履中:「歷史決議」奠定關鍵領導人地位

    美國總統在COP26會議上,公開批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國際會議是大錯,而外界認為,習近平是在為大陸內政問題坐鎮,此外,中國共產黨第19屆六中全會預計在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會上將審議修改後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也將會為習近平的續任取得更多的正當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正在積極布局19大過渡到明年20大的『完整權力轉移』,讓他在接下來的政權取得『合法性』,而要達到政權合法性就和六中全會上將提出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息息相關,回顧歷史,1945年第一份歷史決議奠定毛澤東是共產黨的中央領導,1981年第二份歷史決議則奠定鄧小平打敗華國鋒成為新領導人,所以歷史決議同時也是訂定『大陸關鍵領導人』的地位時機點。」
    2021/11/03 16:11
  • 岸田出席COP26 與拜登首度面對面會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出席格拉斯哥氣候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拜登首次面對面會談。
    2021/11/03 15:50
  • 近100國家同意 2030年前減少甲烷排放量

    COP26氣候變遷會議,世界領導人峰會周二正式結束,接近100個國家簽署,由美國及歐盟提出的「全球甲烷承諾」。
    2021/11/03 15:47
  • 領袖搭私人飛機趕場 環團批「偽君子」!李登文:處境兩難

    G20峰會中,各國領袖同意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內,但卻沒有提出具體行動,因此外界也十分關注COP26是否會有新的突破。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環境議題備受關注,但氣候峰會尚未有具體結果,就先傳出小插曲,根據英國媒體統計,各國領袖、官員,共搭乘400多架私人飛機到英國參加氣象峰會,造成1萬3千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1600名蘇格蘭民眾一年碳排量總和,因此也被環保團體批評是『偽君子』。」李登文補充「一場會議動用數百輛轎車在市區奔馳,被批評也在所難免,但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其實是基於防疫考量,每輛車能承載的人數減少,車輛需求也隨之增加,這就是『舉行大型國際峰會』及『面對環境議題』會面臨的兩難處境。」 另外,西歐國家推行綠色通行證後,生活逐漸回到正軌,但先前卻傳出,生成綠色通行證的QR code密碼遭竊,且流傳與網路上,恐怕因此出現假的通行證,李登文說明「歐盟專案小組已正視此問題,目前有疑慮的通行證也被取消了,但是否會造成後續負面影響,仍有待觀察。」
    2021/11/03 15:21
  • 習近平缺席COP26 拜登酸:如何當全球領袖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結束歐洲行程返回美國,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的記者會上,拜登表示美國現身會場,帶起領導角色,認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缺席是個大錯誤,至於是否擔心美中緊張關係演變成衝突,拜登表示不擔心美中會爆發軍事衝突,強調在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將確保美中沒誤解,只是競爭而非衝突。
    2021/11/03 12:25
  • 吃對麥當勞食品做環保 「無敵大麥克」碳排放最高!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在近日召開,關於環保的議題成為各國焦點,多國領袖也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而一項網路計算工具就揭露,在全球大人小孩都愛的麥當勞,其眾多品項中「無敵大麥克」竟是最不環保的食物,製造一個無敵大麥克所需碳排放量相當於一輛汽車跑24公里距離,顯示少吃肉也能為地球貢獻一份心力。
    2021/11/03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