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國同意減排甲烷30%! 李奧納多現身氣候峰會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3:29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6),週二達成兩項共識,上百國元首同意,2030年前終止濫砍森林,同時要減少甲烷排放30%。只是碳排放大國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和澳洲,通通沒有加入。另外這次峰會不只各國領袖出席,包括富豪貝佐斯、比爾蓋茲、大明星李奧納多,也驚喜現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突然一陣騷動。

記者:「歡迎來到格拉斯哥,李奧。」

原來是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驚喜現身,他被拍到出席小組會議認真聽講,但不只他這次還有許多大咖名人現身峰會。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今天我很高興宣布,一項20億的承諾,直接用於恢復大自然和糧食系統改造。」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就大手筆捐錢,似乎想傳達他不只熱衷太空也重視地球,另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擔心,赤道居民的安危。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人們已經受地球變暖影響,這些影響只會變更糟,特別是對世界上最窮的人,那些住在靠近赤道的人。」

環保團體不看好峰會能有重大進展,禮拜二就有抗議者,搬出魷魚遊戲裡經典拔河哏,諷刺大國領袖都在玩遊戲。

綠色聯盟政策負責人維納布爾斯:「這是大型峰會這是馬戲團,而且可以感覺有很多空話,而且我們也還沒看到所需的進展,所以這就像是一個戲謔方式說,不要玩遊戲嚴肅看待,在氣候危機採取行動。」

不過會議目前還是達成兩項主要協議,分別是由美國和歐盟為首的「全球甲烷承諾」,目標2030年前將排放量降低30%,只是這份協議雖然有超過百國簽署,卻不含中國、俄羅斯、印度和澳洲。

英國首相強生:「他們做出里程碑承諾,共同努力在2030年前,終止並逆轉砍伐森林和土地退化,不只是終止還有逆轉。」

 
而另一項承諾則是在2030年前終止砍伐森林,並投入近200億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資金協住恢復或保護,其實2014年紐約峰會就有過類似承諾,但當時中國、巴西和俄羅斯沒有簽署,這回總算加入。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對我來說森林很重要,因為這覆蓋我國超過60%的面積。」

只是巴西總統過往放任亞馬遜雨林濫墾濫伐,現在突然轉向,是否真會遵守有待觀察,而目前沿著巴西BR-163號公路,都能看見被砍斷、燒毀的巨木,甚至看不出合法和非法的差別。

天空新聞記者:「這裡就是一個新的伐木區,這是棵大樹而看看這裡這個,這一個也很巨大,叫做Samauma的樹,我指至少有500歲,也可能更多。」

NASA衛星畫面,記錄下1985年起,大片亞馬遜雨林被加速改為工業或農業用地,甚至在一年之中,流失相當百萬座足球場的面積。

 
不只亞馬遜,這一年來全球各地乾旱野火,燒毀大片森林,對於還有國家不加入承諾也不出席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忍不住怒嗆。

美國總統拜登:「可以理解的中國試圖在國際間,扮演國際領袖的新角色但卻不出席,得了吧!你這樣要怎麼宣稱有領導者的責任,俄羅斯普欽也一樣。」

CNN記者:「科學家告訴我們,為了達到1.5度的目標,全球減碳的努力要多7倍,中國有句古諺語說,種樹的最佳時機是20年前,但現在第二佳的時間是現在。」

顯然大國間,還不能完全攜手抗暖,下一代年輕人持續怒火中燒。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不要再blahblahblah,不要再blahblahblah。」

但最終恐怕真的得承受更多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OP26#減排甲烷#李奧納多#氣候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48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