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中全會將至 影響習近平續任正當性 翁履中:「歷史決議」奠定關鍵領導人地位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6:17

美國總統在COP26會議上,公開批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國際會議是大錯,而外界認為,習近平是在為大陸內政問題坐鎮,此外,中國共產黨第19屆六中全會預計在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會上將審議修改後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也將會為習近平的續任取得更多的正當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正在積極布局19大過渡到明年20大的『完整權力轉移』,讓他在接下來的政權取得『合法性』,而要達到政權合法性就和六中全會上將提出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息息相關,回顧歷史,1945年第一份歷史決議奠定毛澤東是共產黨的中央領導,1981年第二份歷史決議則奠定鄧小平打敗華國鋒成為新領導人,所以歷史決議同時也是訂定『大陸關鍵領導人』的地位時機點。」
 
翁履中還補充道,「關鍵領導人地位和常態領導人不同,是比一般領導人更有號召力、領導能力,值得人民繼續讓他執政,而在習近平前就已經有毛澤東、鄧小平開創先例,所以習近平若想繼續執政,取得政權合法性,就必須在大量傳遞『習思想』,若要判斷習近平在未來的權力是否穩固發展,就要觀察19大接班到20大的順序流暢度,但習近平面臨的最大挑戰仍是外交和內政如何保持對抗和競爭態勢,不論是經貿、外交、國防等能與世界強國並駕齊驅,同時還要兼顧大陸的經濟發展。」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翁履中#黃星樺#中國大陸#習近平#歷史決#領導人#六中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68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