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種樹換碳權 台灣林木碳價比較 柳婉郁:吸碳能力越強 總收入越高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7:10

全球氣候變遷白熱化,節能減碳成了各國和各大企業之間的難題,而現在「種樹換碳權」國際間就評估,一噸碳的價格大約在2000元至3000元。今(7)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幫我們深入了解,柳婉郁表示,「2021年4月22號世界地球日,各國舉辦地球高峰會議後,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多國都宣示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隨後7月歐盟氣候法修正,歐洲碳邊境關稅實施,以及10月底COP26舉辦,都很強調碳中和跟碳議價,導致市場上對於碳權需求大幅增加,許多企業開始用種樹換碳權的方式來抵消企業本身的碳排放,也間接造成國際上的碳市場價格節節升高。」
 
柳婉郁補充「基本上『種樹換碳權』的每一噸碳價格都是一樣的,但每一種樹的吸碳能力不一樣,通常吸碳能力越強的樹,它的總收入會越高,總收入就包含碳單價乘以碳數量,以台灣來講,闊葉樹長得較快、吸碳能力比較好,前三名的樹種分別為相思樹、光臘樹和台灣櫸,而針葉樹長得比較慢,所以需要多點時間才能累積較多的碳,前三名樹種則分別為肖楠、柳杉和杉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詹舒涵#柳婉郁#碳權#種樹#台灣#碳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33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