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官員因「坐輪椅」進不了氣候大會 總理震怒抗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3:06
以色列能源部長艾哈拉(左)患有肌肉萎縮症,需透過輪椅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能源部長艾哈拉(左)患有肌肉萎縮症,需透過輪椅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能源部長艾哈拉(Karine Elharrar)日前前往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時,竟因會場未設立無障礙通道,導致她無法入場,遭主辦方拒於門外,最終只能獨自返回飯店。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得知此事後大為震怒,親自致電艾哈拉,表示將在第2天的會議帶她進入會場。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承諾將帶艾哈拉進入第二天的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能源部長艾哈拉週一(1)前往COP26參加首日的會議,由於她患有肌肉萎縮症,因此必須依賴輪椅行動,但是會場的所有入口都沒有無障礙設施,主辦方也拒絕放行。
 
艾哈拉透露,因為主辦單位要求所有人只能步行或搭乘接駁車前往1公里外的會場,但官方接駁車的設計無法搭載輪椅,主辦單位也不允許她搭乘自己的車輛入場。最後主辦方拒絕接待艾哈拉,讓她只能無奈返回愛丁堡的飯店。艾哈拉事後也在推特發文說,「我來到COP26是為了與我在全球的同僚會面,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的鬥爭。令人遺憾的是,聯合國沒有確保其活動的無障礙性。」

各國元首齊聚英國格拉斯哥參加COP26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指出,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得知此事後非常不悅,親自致電給艾哈拉,表示這起事件讓人「無法接受」,並承諾將帶艾拉哈一起出席第2天的氣候會議,並將她的座車列入官方車隊的其中一部分。
 
 
以色列外長拉皮德(Yari Lapid)也在推特上砲轟主辦單位,「如果我們連照顧人類,包括確保無障礙通行,的優先需求都做不到,那我們也不可能應對未來、氣候變化和永續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COP26#新聞#英國#討論#聯合國#飯店#氣候#活動#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24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