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0桶原油流入太平洋!加州史上最嚴重漏油兇手恐是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3:40
身上沾有油污的魚類屍體沖上岸後,引來鳥類啄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上沾有油污的魚類屍體沖上岸後,引來鳥類啄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上週六(2)突傳海底輸油管線破裂漏油事故,3000桶原油全流入太平洋中,釀成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漏油事故之一。相關單位昨(4)日透露,初步調查顯示疑似是因一艘船的船錨與輸油管線發生碰撞,導致管線內的原油外漏。

相關單位利用浮動圍欄控制漏油面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加州杭亭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2日上午接獲石油外洩通報,估計外漏約12萬6000加侖(約5萬72807升)的原油至太平洋,覆蓋面積多達13平方公里,影響也從海洋擴散到內陸的沼澤濕地,造成嚴重生態影響。連日以來,也陸續出現全身佈滿油污的魚、鳥屍體被沖上岸,預計在事發的2到5天內會出現最多受害的動物屍體。

目前懷疑是貨輪的船錨撞擊輸油管釀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底管線的所屬公司Amplify Energy 執行長維什( Martyn Willsher )4日在記者會中透露,潛水人員已經調查了將近2438公尺的管線,並專注在一處關鍵區域。相關人員認為管線非常有可能是遭到經過的船錨撞擊,導致破裂漏油。美國海岸防衛隊也證實,進入洛杉磯和長灘這兩個港口的貨輪經常通過該地區,近期有幾十艘貨輪一直滯留在外海等待入港。海岸防衛隊正在評估是否是其中某艘船的船錨不慎撞到油管。當地檢察官也已經開始針對是否能就此起事故,向相關單位提出訴訟一事進行討論。

附近海域已出現身上佈滿油污的鵜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安全倡導人士多年來不斷試圖推動政府制定法規,以加強官方對漏油檢測的要求,並強迫企業安裝「閥門」,以便在發生洩漏事故時,自動關閉原油流動。但是因為這項措施成本高昂,石油和輸油管線業者遲遲不願配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全球#調查#措施#業者#討論#政府#影響#漏油#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21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