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俘?美政府遭指插手孟晚舟案 參議員喊查通訊紀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2:33
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呼籲拜登政府及司法部公開通訊記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呼籲拜登政府及司法部公開通訊記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日前呼籲拜登政府提供白宮與美國司法部之間在「華為公主」孟晚舟獲釋案上的通訊文件。此前,孟晚舟和2名被北京當局拘留的加拿大人幾乎同時獲釋,引發外界質疑美國政府透過政治影響力,干預司法部在該案上的判決。
 
根據《路透社》報導,上週五(24),孟晚舟與美國檢察官達成緩起訴協議獲釋,隨即乘包機自加拿大飛回大陸。雙方達成協議的消息傳出後不久,2名加拿大人也「幾乎同時」從大陸監獄被釋放,並起身返回加拿大。

 
 
孟晚舟返國後受到「英雄式」歡迎。(圖/AP)

對於有質疑聲音認為白宮與北京當局達成「換俘」協議,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週一(27)則否認該項說法,表示與孟晚舟達成的協議是司法部獨立採取的行動。但共和黨籍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對白宮的聲明並不信服,認為所有證據都指向華為違反美國法律,而孟晚舟則試圖掩蓋華為的不法行為,最後卻透過緩起訴協議被成功釋,返國後還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班克斯昨(28)日致信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表示,「你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中說你會保護司法部的誠信不受政治影響,但這起事件讓我懷疑,白宮和國務院是否干預了這起訴訟案件。」要求了解釋放孟晚舟的決定,在多大的程度上受到政治影響,並希望加蘭提供自拜登上任以來,白宮、國務院和司法部門之間進行的「所有通訊文件」。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返國後開心向媒體比耶。(圖/AP)
 
孟晚舟因涉嫌在2013年在華為與伊朗的商業交易中誤導匯豐銀行,遭美國政府指控詐欺,並於2018年12月在溫哥華機場根據美國的逮捕令遭捕。孟晚舟被捕不久後,大陸當局也宣布逮捕2名加拿大公民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遭各方視為是對孟晚舟案進行的報復手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全球#拜登#大陸#政府#討論#孟晚舟#影響#機場#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36

0.5822

0.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