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宣布恢復兩韓熱線 痛批美國不願改變「敵對政策」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5:33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最高人民會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最高人民會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30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中表示,下個月願意與南韓重新恢復熱線,不過他也批評,南韓稱北韓軍事挑釁的說法是一種「妄想」,同時也指責美國,不斷呼籲對話,卻不願改變其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北韓日前試射最新研發的超高音速導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報導指出,金正恩對於這次將在10月恢復熱線的考量表示,這是為了實現整個朝鮮民族,對於恢復邊境關係與長久和平的期望,「我們沒有挑釁南韓的目的或理由,也沒有傷害他們的想法」。

對於北韓釋出的意願,南韓統一部表示歡迎,但未多做評論。其實兩韓繼去年6月斷線之後,7月底曾宣布恢復軍事政治熱線,不過才過沒幾天,北韓就因為美國與南韓舉行聯合軍演,再度切斷熱線以示抗議。

另外,根據報導內容,金正恩對於華府的舉措則以強硬語氣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新政府上任後,採取了更狡詐的作為,一邊呼籲對話,另一邊卻是軍事威脅,「美國鼓吹『外交約定』和『無前提對話』,這只不過是為了矇騙國際社會以及掩蓋他們敵對行為的幌子」。

北韓28日首次試射最新型的超高音速飛彈,美國國務院對此發聲明譴責,並表示已違反多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威脅北韓鄰國與國際社會,美國將致力透過外交途徑接觸,呼籲進行對話。聯合國也回應美國、英國與法國的要求,將在今天針對北韓試射飛彈,舉行閉門會議討論。

 
南韓總統文在寅希望透過與北韓的關係留下歷史定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分析指出北韓軟硬兼施的做法,是在利用南韓總統文在寅希望在明年5月卸任前,留下外交歷史定位的想法,施壓南韓讓美國改變立場,同時製造南韓與華府之間的嫌隙。也有學者指出,對於拜登政府沒有提出具體的條件來恢復協商,北韓似乎感到相當不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全球#拜登#總統#聯合國#飛彈#政府#討論#宣布#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5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