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入境美國須完整接種 美CDC:認可世衛授權疫苗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6:58
白宮宣布外國旅客入境美國須出示完整接種證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宣布外國旅客入境美國須出示完整接種證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今(21日)宣布,11月初開始,所有的外國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入境,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CDC)表示,屆時認證的疫苗,包括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授權皆可,不過最終清單尚在討論當中,新制上路前會正式公布。

白宮發言人莎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11月的新規定將取代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只要旅客在14天內到過中國、印度、英國、歐洲申根區等33國即不能入境的的旅遊禁令,莎琪說,這項禁令缺乏公平性,也容易讓人困惑。

往後旅客只要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就可以入境美國並且不用接受隔離。不過,美國目前只核准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Pfizer-BioNTech)與嬌生(J&J)等3款新冠肺炎疫苗,至於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或中國、俄羅斯等他國製造疫苗是否會被認可,莎琪表示,這會是跨部會討論的重點,CDC有最終的決定權。

最快11月初美國就會實施新的旅遊規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CDC發言人諾德隆德(Kristen Nordlund)指出,「CDC會認可所有經FDA與WHO認證的疫苗」,但她也表示,最終的清單尚未決定,仍視其他單位需求有所增減。目前WHO認證的疫苗有7種,包括莫德納、輝瑞/BNT、嬌生、AZ、中國國藥疫苗、中國科興疫苗以及印度Covishield。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疫苗+1

#美國#新冠肺炎#疫苗#全球#新冠#BNT#接種#莫德納#宣布#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37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