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建國日處處濺血! 東部城起義遭開槍鎮壓


發佈時間:2021/08/1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23:07

今天8月19日,是阿富汗脫離英國統治的獨立日,塔利班特別選在這一天,宣布建立「伊斯蘭酋長國」,還公布新國旗樣式。不過反塔利班的民眾,持續在東部幾個大城,上街抗議,還拿出原來的黑紅綠國旗,上街揮舞。塔利班再也無法忍受,在多處朝群眾開槍,塔利班建國日,處處濺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第五大城賈拉拉巴德,這個廣場中央的建築,屋頂上站了好多人,他們把塔利班的旗幟扯下,換上原本的阿富汗國旗。

抗議民眾:「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可以用30發子彈射我殺了我,我願意為了這面國旗犧牲我的性命,這是我的旗子,一切順利的話,我的政府很快就會回來。」

8/19是阿富汗脫離英國統治的紀念日,塔利班特意選在這一天宣布建國,許多城市早在幾天前,就發起反塔利班示威遊行,黑紅綠的阿富汗國旗,看在塔利班眼中格外刺眼。

 
槍聲碰碰碰響不停,人群在街上狂奔躲子彈,賈拉拉巴德18日的衝突造成至少三死,19日建國日這天,東部城市阿薩達巴德再度湧現示威人潮,同樣被塔利班開槍鎮壓,但目前還不清楚死者是被擊斃還是人群踩踏所導致。

塔利班一見到有反對聲音,馬上以武力鎮壓,發言人似乎還刻意選在獨立日這天在推特宣布,塔利班正式建國,8/19日是國定假日。

央視主播:「在阿富汗脫離英國統治獨立,102周年紀念日之際,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這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照之前塔利班承諾的,應該是一個包容性的政府,但話才說不到兩天,塔利班決定不演了。

塔利班資深官員哈希米:「政府的制度很明確那就是伊斯蘭律法,當然也不會有所謂的民主系統,因為這在我們國家沒有任何基礎。」

塔利班資深幹部稱阿富汗不會是民主國家,一切遵照伊斯蘭法律,女性的工作受教權穿衣規定,都會由伊斯蘭學者組成的委員會來決定。

塔利班資深官員哈希米:「他們將決定她們是否應該戴頭巾,穿罩袍或只戴面紗加長罩袍,或都不用一切由他們決定。」

 
塔利班一堆不合理的規範,讓阿富汗一切回到原點,但他們的武裝部隊,倒是往西方國家靠攏,從傳統的伊斯蘭服飾,換成一身美式迷彩服,組了一支打破外界刻板印象的現代化部隊。

迷彩軍服,防彈背心戴上夜視鏡,乍看之下很像美軍,根據印度媒體Indiatoday報導,這群人是塔利班特種部隊,名叫巴德里。

新聞旁白:「專家相信這很有可能是,塔利班釋放出的信號,表示他們再也不是,穿著破爛的農夫或牧羊人,靠偷武器維生,而是擁有現代軍事科技,甚至還擁有特種部隊的戰略。」

至於阿富汗總統甘尼,則以逃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他出逃後首次公開露面,強調自己離開是為了避免發生流血事件,他有意願再度返國。

阿富汗總統甘尼:「塔利班和其國內外盟友一直強調,只要我還在那裏,他們就不會選擇和平的方式。」

 
甘尼也否認他帶了價值47億台幣現金逃亡的傳言,並說自己支持前總統卡爾扎伊,與前行政長官阿布杜拉與塔利班舉行的談判,但他自己先落跑的行徑,已讓許多阿富汗民眾心寒,無法搭機離開的,開始湧入鄰國邊境,因為塔利班透露的未來治國方針,並不是他們想要的生活模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民眾#工作#總統#美軍#女性#生活#政府#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78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