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阻斷通機場路! 五萬人恐被美國放鴿子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23:01

美國持續從阿富汗撤離相關人員,但負責控制機場外交通的,卻是塔利班士兵,塔利班阻擋民眾前往機場逃難,並且數度開槍驅趕,許多曾為美軍工作,甚至持有綠卡的阿富汗人,被擋在機場外無法逃難。美國原先估計要撤離六萬多人,現在只撤不到六分之一,這些阿富汗人擔心,被美國放鴿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開槍聲響,塔利班士兵對空鳴槍,想趕跑不斷湧入機場的逃難群眾,連續第五天,喀布爾機場,簡直就像戰場。

CNN隨行翻譯:「看吧,到處都是塔利班,他們不准任何人進入。」

CNN採訪團隊發現滿街塔利班士兵,抄起棍子就打人,或是。

 
CNN記者:「每隔幾分鐘就聽到槍聲。」

下車走沒幾步,就被一位充滿敵意的塔利班士兵攔下。

CNN記者:「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要CNN女記者戴上面罩再來跟他說話,塔利班把這一切混亂,都怪罪是美國人的陰謀。

塔利班士兵:「美國真的對這些人很不公平,為什麼要告訴他們騙他們說,他們可以去美國,為什麼不讓他們留下來,幫助他們自己的國家。」

但大家顧不得害怕,看到CNN記者,像是看到救星來了。

CNN記者vs.阿富汗平民:「你說要怎麼進到基地裡嗎,(因為他們有寄電子郵件給我)。」

 
在塔利班槍口下,他們拿著歐美政府給的工作證明,追問記者,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曾為美軍工作阿富汗民眾:「這是我的綠卡。」

有人甚至還已經取得美國綠卡,也申請好要搭20日週五離境的軍機,但問題是,他們根本進不去機場,因為掌控機場周邊秩序的人,是塔利班。

曾為美軍工作阿富汗平民:「我們要對美國政府說的就是,我們過去曾幫助過你,現在是你們要來幫助我們的時刻。」

怒吼要美國出來負責,撤離工作一團亂。

 
婦女懷中還抱著寶貝孩子,急都急哭了,苦苦哀求美國和盟軍放行,但他們到了這個簡易搭成的檢查哨,只要沒有證明文件就搭不上飛機。

英國SKYNEWS記者:「基本上就是會有各國籍人士來到這裡,告訴士兵他們來自那些國家,然後有各國的翻譯,檢查他們的文件看他們是否符合資格。」

諷刺的是,民眾走進機場後,這段路程上也都是由持長槍的塔利班在巡守,相殺20年的仇家之間,只靠幾輛車和蛇籠做區隔,誰都不能保證,塔利班下一刻會不會翻臉。

CNN記者:「美國大使館現在表示,他們無法保證前往機場通道一定安全,這項聲明非常關鍵,因為機場是出入阿富汗的唯一管道。」

面對各界罵聲不斷,曾親自到阿富汗前線作戰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臉色凝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帶有私人情感的,我參與過也領導過這場戰役,我了解這個國家也了解他的人民,我認識那些和我們並肩作戰的人。」

承諾不會背棄曾經的阿富汗盟友,不過美國估計,可能有6萬5千名阿富汗平民及家人可以撤往美國,但目前為止,只有不到一萬人成功搭上飛機。而下一個危機就在眼前。

英國內政大臣:「我們不能一口氣就收容兩萬人。」

法國總統馬克洪(翻譯轉述):「歐洲不能成為唯一承擔後果的選項。」

大量阿富汗難民要去哪?各國彷彿看到2015的敘利亞難民危機重現,英國國會還在爭辯,是否該訂出收容人數限制,歐盟也都還沒定案。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加拿大承諾我們會協助,兩萬名阿富汗難民,在加拿大安置。」

而當年對難民大開援助之門的德國,已經派機接回第一批難民。

阿富汗民眾努爾庫賈:「那邊每天狀況都比前一天糟,我不能幫我的家族做任何事,我該怎麼辦。」

逃出來的人忍不住大哭,還困在喀布爾的。

阿富汗少女:「塔利班來追殺我了更是聲聲哭喊,數萬人還在等著歐美軍機撤離,誰都不想成為被遺棄的那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民眾#美國#工作#總統#喀布爾#美軍#撤離#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1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