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遭塔利班接管 退役美軍:同袍血白流、徹底輸掉戰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8:14
阿富汗逃難群眾聚集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逃難群眾聚集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撤離阿富汗在國際掀起風暴,看著阿富汗人民倉皇逃離家園的慘況使人泛起無限同情心,阿富汗人民控訴美國棄他們於不顧,只能被留下來等死,但許多在阿富汗作戰過的退休美軍卻不這麼想,他們痛心認為是阿富汗軍隊背信他們,讓美國在阿富汗耕耘的20年努力全部付諸流水,自己兄弟付出的性命也永遠無法回收。

美軍怨阿富汗軍隊丟下國家,讓塔利班輕易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導,一位退休美軍沈痛告白「在阿富汗時一個朋友在突襲中被槍殺,躺在他的懷裡流血致死」然而這是戰爭中常會發生的,他最不願見到的是,當他看到阿富汗高級軍官出售裝備謀取私利,當阿富汗軍隊在交戰中逃跑,他開始思索,如果美國派遣數千個軍隊到一個似乎從未有過和平的遙遠土地上,究竟能得到什麼?

在美國軍隊駐紮阿富汗的20個年頭裡,有超過77萬5000名美軍被送過去,麥基上士就是其中一名,他在2018年時光榮退休,當他看見阿富汗政權迅速垮台,絲毫沒有做出一分抵抗時,強烈痛苦向他席捲而來。

美軍駐地20年,心血全部化為烏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些退伍軍人過去常與阿富汗人並肩工作,而現在他們看著曾經的朋友陷入崩潰,他們感到悲痛、憤怒、心碎,過去以為阿富汗正往好的一步前進,就算美國撤軍也能放心交由阿富汗政權來統治,但現在這個結果,無疑是玷污了國家和數十萬名士兵的名譽,他們自認美國是徹底的「輸掉戰爭」。
 

統計有超過2400名美軍在阿富汗戰爭中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對於數以萬計的阿富汗國民冒著生命危險在協助美國軍隊之後,他們又能得到什麼下場?據國際救援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有超過30萬名阿富汗人曾經協助美國,但只有少數有資格在美國獲得難民保護,許多人被美國拋下,隨著塔利班勢力逐漸穩固,他們正是面臨被清查的一批人。

阿富汗人民被迫逃離家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阿富汗人在協助美國的期間收到死亡威脅,然而拿到特殊移民簽證卻需要繁瑣程序,申請者面臨的平均等待時間為三年,自7月以來,拜登政府安置了約2000名的口譯員及其家屬,然而還有許多人在苦苦等待下不來的特殊移民簽證,他們的生命安全已經受到威脅,但週日時難民安置機構的工作人員接到通知,表示目前撤離阿富汗人的計劃已經暫停。

這些曾替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民又該由誰來維護,痛心的不只美國,被留下的這群人也同樣感到悲痛。阿富汗人民接下來將要面臨的生活,想也不敢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美軍#戰爭#撤離#特殊移民簽證#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86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