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具技術性與娛樂性 山地自行車越野賽精彩可期


發佈時間:2021/07/13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0: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地自行車又稱為「山地車賽」,依據內容可分為越野賽、速降賽、爬坡賽、四人越野賽、雙人繞桿賽和分段賽等。其中列為奧運項目的是「山地車越野賽」。由於這項賽事不但高度考驗選手的駕馭技術,也極具娛樂性,因此受到許多觀眾的喜愛。

山地車越野賽考驗選手的駕馭技術,極具娛樂性,受到觀眾喜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野賽道是對選手力量和技巧的雙重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野賽道是對選手力量和技巧的雙重考驗,參賽選手至少需要九十分鐘的時間來完成比賽。一般而言,越野賽的賽道長度都在四公里到六公里之間,其中大多的數賽道是狹窄的單道泥路,而且還要有陡峭的上、下坡段以及石區。比賽中設有補給區,供選手修理車輛或補充飲食。這項比賽是多圈制,採團體出發,最先完成規定圈數的選手就是冠軍,如果速度落後領先者達到80%的選手,則會被淘汰出局。

越野賽賽道大多的數是狹窄的單道泥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手還要在陡峭的上、下坡段以及石區展現車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奧運山地車越野賽的比賽場地,選定在伊豆山地自行車競賽館外的自行車運動公園,賽道長度4100公尺,垂直高度差為150米,比起前幾屆奧運會的賽道難度難上許多。儘管如此,這個場地的某些地段,觀眾可以一邊感受比賽的刺激性,一邊又可以欣賞富士山的美景,可說是「一種比賽,雙重享受」。
 

屆奧運比賽是多圈制,採團體出發,最先完成規定圈數的選手就是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道垂直高度差讓觀眾感受比賽的刺激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賽選手要克服自然環境的限制,以純熟靈巧的駕馭技術完成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屆奧運比賽中,瑞士選手尼諾˙舒爾特被視為是男子組的奪冠大熱門,除了他獲得過三屆奧運獎牌(金、銀、銅牌)之外,更在2019年世錦賽中,第八度拿下冠軍,實力強勁;女子組方面,上屆奧運冠軍,瑞典選手珍妮˙瑞斯維茲,和2018年精英世錦賽、2019年世界自由車總會世界盃系列賽雙料冠軍,美國選手凱特˙庫特尼,形成雙姝對決的局面,同樣精彩可期。

率先完成規定圈數的選手就是比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手們行駛在不同的地形時,需要展現高超的控車技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越石區時除了求穩,也要求選手具備過人的平衡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美國#公園#比賽#奧運#運動#飲食#選手#觀眾#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49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