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調查:過半數先進國對大陸沒好感 日本比例最高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7:15
過半數先進國家對中國大陸給予負面評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半數先進國家對中國大陸給予負面評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智庫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針對日美等先進國家調查世界對中國大陸的評價,從2月到5月的期間共搜集了17個國家及地區的1萬8900名成人意見,發現有超過半數的15國及地區對中國大陸「沒有好感」,總體而言負面評價很多。

特別是在日本有88%的人回答對中國大陸沒有好感,接著依照排名分別是瑞典的80%、澳洲78%、韓國77%、美國76%等依序下去。其中在韓國、美國、加拿大(73%)和德國(71%)等國家,是自過去調查紀錄以來「不滿」程度最高的一次。

 

而回答對中國大陸「有好感」次數最多的國家僅有新加坡及希臘兩國。

有15國認為「中國不尊重國民自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17個國家當中有15國認為「中國不尊重國民自由」,比例超過80%;被問到美中兩國更想和誰有強烈經濟關係上,除了新加坡以外全部國家都選擇了美國;對於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任感,除了新加坡(70%)以外,全部16國都表示10%到36%的低水準,當中最低的還是日本只有10%。

 
調查發現新加坡最「挺」中國大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回答「相較於犧牲與中國的經濟關係更重視人權問題」的國家有美國、澳洲和紐西蘭,回答數都佔了7成以上,日本為54%,台灣為45%。回答「經濟關係優先」的國家有韓國(57%)及新加坡(5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日本#台灣#習近平#中國大陸#智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1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