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外務大臣拜訪台灣友邦國家 積極拓展外交牽制大陸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8:17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近幾日積極拜訪與台灣具有外交關係的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打算透過投資和貿易等手段來強化日本存在感,並欲透過外交和經濟往來牽制中國大陸。茂木敏充在19日訪問最後一國牙買加,並與加勒比共同體的14國舉行視訊會議,面對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政策,日本正積極拓展國際影響力。

日本外務大臣出訪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有感於中國大陸試圖使用國產疫苗,來換取台灣友邦國家與台灣斷交的機會,加上大陸近幾年積極在中南美洲進行投資建設和貿易,因此茂木外務大臣這趟中南美洲之行意在牽制中國大陸,暗示與台灣站在同一個陣線。

 

據日本外務省表示,在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共有9個國家承認台灣的國際地位,茂木外務大臣也特意造訪這些國家,在當地16日的初訪就先來到台灣邦交國瓜地馬拉,並與瓜地馬拉外長布羅洛舉行會談,會談中提到希望日本贈送疫苗,日本則表示會再考慮,另外也針對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強調重要性。

日本正積極拓展外交對抗中國大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外務省幹部表示「這次外交行程並非單純向國際示好,而是具有戰略性的外訪」。報導中還提到,中國大陸的國務委員兼外交官王毅,從今年開始就積極出訪非洲、東南亞和中東地區,加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訪問歐洲和亞洲地區,試圖修復在川普政權下惡化的同盟國關係,並對中國大陸構築政治包圍網,這也讓日本開始思考如何拓展外交。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美國#日本#台灣#中國大陸#茂木敏充#加勒比海#台灣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3

0.1137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