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副相提「聯美保台」 陸海事局發航行警告


發佈時間:2021/07/06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23:41
中國大陸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海事局5日及6日分別發布航行警告,預告黃海中部海域9日起將有「火箭殘骸掉落」及「重大軍事活動」。但「重大軍事活動」的航行警告不到6小時又宣告撤銷,引起中國大陸網友揣測。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5日表示,如果中國大陸侵攻台灣,日本政府將認定為安保法所規定的「存亡危機事態」,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美國與日本一定要一同防衛台灣才行」。

 

中國大陸海事局5日下午2時23分,先是發布標題為「關於港區火箭殘骸掉落區域的航行警告」,內文指9日中午12時至同日深夜12時間,黃海中部8個座標形成的2個範圍內海域「有影響船舶航行安全的活動,禁止駛入」,未多作說明。

今天上午10時4分,中國大陸海事局接著發布題為「關於黃海中部重大軍事活動的航行警告」,內文指9日上午8時至13日下午6時,黃海中部5個座標形成的1個範圍內海域「有影響船舶航行安全的活動,禁止駛入」,也未多作說明。

但相隔不到6小時,中國大陸海事局下午3時46分又發布題為「撤銷航行警告」,宣布撤銷上述「關於黃海中部重大軍事活動的航行警告」,希各航船注意。
 

上述3項警告中的前2項發布後,引起中國大陸網友熱烈討論,諸如「演練如何消滅小日本」,以及「據說是東風5C洲際核飛彈全程試射」、「發射潛射飛彈」、「劍指美日海上力量」。

但在撤銷重大軍事活動的航行警告發布後,又引發中國大陸網友討論,諸如「又認慫(服軟)啦」、「莫非要下更大的棋」、「也許有後招」等語,態度顯得分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日本#台灣#大陸#海事局#軍事#麻生太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76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