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海事局 結果共61筆

  • 廣東九江大橋「被船撞」4人失聯 17年前也遭撞到塌釀8死

    中國廣東佛山的九江大橋22日晚間驚傳防撞墩遭到船隻撞擊,當事船隻在意外發生後沉沒,船上共計11名船員中有7人獲救、其餘4人仍處失蹤狀態,中國媒體提到九江大橋17年前也曾發生過「船隻撞橋」的類似意外,當時釀成8人死亡的悲劇。
    5小時前
  • 軍職釣客遭陸扣留!我專家研判成「政治肉票」:操作人質外交

    金門2名釣客出海釣魚失聯,被中國海事局公務船尋獲滯留多日後,中國海警和金門海巡雙邊在23日中午與我方海巡艇完成移交,吳姓男子順利回到金門,但另一名具有軍職的胡姓民眾仍被扣留,處理兩岸事務的決策人士研判,中方近年來多次操作人質外交,以胡姓民眾隱瞞身分扣留當政治肉票,顯然有意藉做為向我方施壓的籌碼。
    2024/03/24 10:26
  • 有片/廣州驚傳大橋遭貨櫃船撞斷 多車落水增至5死2傷

    廣州市南沙區一座名為的瀝心沙大橋,22日上午遭行經船隻撞擊,造成橋體斷裂,並有多輛汽車從橋上掉落墜入河流中。此事件發生在上午5時30分左右,一艘5000噸級貨櫃船從佛山南海駛往廣州南沙途中,航經洪奇瀝水道時,不慎觸碰瀝心沙大橋橋墩,導致大橋橋面斷裂。廣州海事局初步確認瀝心沙大橋事故,一共4輛汽車與1輛電動摩托車受波及,其中2輛車落水、其餘3輛掉落至船上。下午通報有2人獲救、2人死亡,另有1名船員受輕傷,但有3人失聯。廣州市政府在下午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此次大橋事故一共造成5人死亡,包含中型巴士駕駛1人、電動摩托車駕駛1人、落水小貨車內3名乘客,另有2人受傷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健康無礙;肇事貨船上則一名船員受到輕傷。
    2024/02/22 18:00
  • 快訊/中國又宣布軍演!福州明天起連2天炮兵實彈射擊

    中國19日以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一事為由宣布軍演,「福州海事局」23日再度發布航行警告,指出「明後2天將有炮兵分隊進行實彈射擊」。
    2023/08/23 11:14
  • 禁止進入!廣東海事局發航行警告 南海部分海域明射擊演習

    廣東海事局周二(15日)發布航行警告,8月18日至22日每日早6時至晚10時,南海部分海域進行射擊演習,禁止駛入。
    2023/08/17 19:34
  • 賴副今出訪 陸東海軍演傳動員僑胞抗議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啟程,出訪我國邦交國巴拉圭,預計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舊金山,大陸動作頻頻,海事局公告,今天(8/12)起,將在東海海域進行三天的軍事演習,AIT主席羅森伯格也透過推特,歡迎賴清德過境,美國國務院則透露,賴清德過境期間,將比照慣例,與賴副總統見面。
    2023/08/12 12:56
  • 中共突喊軍演!賴清德明出訪過境美國 國防部說話了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12)日出訪我國友邦巴拉圭,並將於往程、返程時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在此敏感之際,中國浙江海事局今(11)日宣布,將於明日起至14日止於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綿密掌握台海周邊情勢,包含共軍區域性例行演訓,將持續監控、適切應處。
    2023/08/11 18:22
  • 賴清德過境美國前陸軍演 國安人士:為介入2024大選

    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日出訪友邦巴拉圭,並在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中國海事局則已公告,將於明日起至14日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安人士指出,中國軍演模式應與4月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雷同,背後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介入我國明年的總統大選,逼台灣人在威脅下做出中共屬意的選擇;該人士指出,對於賴清德過境的一切安排,背後意義是拒絕威權紅線阻卻恫嚇,凸顯台美間信任關係的強韌,以及台美再次共同控管威權風險,「中國沒有理由藉故進行挑釁行徑」。
    2023/08/11 17:30
  • 【今日熱搜】黃海/CBA假球/顧芳瑜/何超蓮/蕭煌奇

    今(18)日熱搜關鍵字為「黃海」。中國大陸青島海事局17日晚間發布航行警告,內容提及今日早上9時至12時將在黃海進行重大軍事活動,「相關範圍禁止航行」,但沒有具體說明計畫類型。對此,國防部表示,根據黃海演習時間和區域判斷,研判進行科目應該是內部操演。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8 12:33
  • 中共突發布黃海「重大軍事活動」 國防部曝是小區域內部操演

    中國大陸青島海事局17日晚間發布航行警告,內容提及今(18)日早上9時至12時將在黃海進行重大軍事活動,「相關範圍禁止航行」,但沒有具體說明計畫類型。對此,國防部表示,根據黃海演習時間和區域判斷,研判進行科目應該是內部操演。
    2023/04/18 11:18
  • 中國海事局無預警發布航行警告!預告黃海今「重大軍事活動」

    總統蔡英文月初過境美國,與美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此舉惹怒中共解放軍舉行3天環台軍演。中國海事局昨(17)日無預警發布航行警告,預告今(18)日上午將在黃海進行重大軍事活動。
    2023/04/18 07:30
  • 中國火箭殘骸掉落基隆外海 漁業電台呼籲作業船隻遠離該區域

    中國福建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表示,16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東海部分水域範圍內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禁止船隻駛入相關水域,時間為6小時。
    2023/04/16 10:31
  • 共軍火箭部隊摸黑演習 「東風11A」飛彈待命發射

    大陸原本16日起,要在台灣北方畫設禁航區3天,現在已縮短為27分鐘,大陸海事局週四又發布警告,明白寫著「會有火箭殘骸墜落」,疑似是要試射「東風11A」飛彈。另外解放軍持續軍演,大陸央視記者跟著火箭部隊,摸黑直擊演習現場。
    2023/04/13 23:38
  • 打臉王國材「27分鐘」?陸兩單位禁航令時間不同 交通部說話了

    中國大陸福建海事局今(13日)下午發布航行警告,稱4月16日9時至15時,在東海部分水域內可能會有火箭殘骸墜落,禁止船隻駛入。中國先前曾宣布3天禁飛,但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指出,經我方抗議後,禁航時間已縮短為27分鐘,但如今陸方公告又變成6個小時。
    2023/04/13 17:34
  • 陸稱10日平潭實彈射擊 莒光鄉長:一切如常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福建海事局公告顯示,今天早上七點開始,在平潭島周邊會舉行實彈射擊訓練,陸方公布的座標,就在馬祖莒光鄉以南約13浬,不過TVBS實際採訪莒光鄉長,他表示當地今天一切如常,並沒有任何敏感氣氛。
    2023/04/10 14:34
  • 蔡麥會後圍台軍演又來!共軍宣布「環台島戰備警巡」演習

    共軍圍台軍演又來了!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引發北京當局震怒,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今(8)日上午宣布,共軍將從今天至10日,在台灣海峽及台灣本島北、南及東部海空域實施「環台島戰備警巡」以及「聯合利劍」演習。除此之外,福建海事局還警告將4月10日早上7點至晚間8點,在平潭長江澳附近水域進行實彈軍演,禁止所有船舶駛入。
    2023/04/08 09:12
  • 歷史性「蔡麥會」剛結束.美眾院代表團訪台 友誼更進一步

    台美之間歷史性的「蔡麥會」,6號順利在加州落幕。這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美國政壇排行第三,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第三位與我國總統會晤的該階層美國政要,另有17位跨黨派議員共同參與這場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麥卡錫高舉友誼大旗,重申支持美台軍售,並希望加強兩岸經貿與高科技合作。蔡英文則表示將堅定捍衛台海和平。解放軍則在這個敏感時間點,派航母山東艦穿越巴士海峽;福建省海事局更宣布,在台灣海峽中北部展開聯合巡查,兩岸間暗潮,持續洶湧。
    2023/04/06 19:29
  • 美中緊張!共軍黃海射「實彈」 美國尼米茲航母南海操演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12日證實,尼米茲航母打擊群自11日開始在南海地區實施軍演;與此同時,中國海事局也宣布,共軍從13日早上開始,於黃海地區進行為期5天的「實彈軍演」。由於當前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2軍在東亞地區的一舉一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2/13 15:02
  • 共軍再發航行警告 渤海、南海等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據中國海事局官網,唐山海事局昨天下午發布航行警告,今起至25日在渤海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與此同時,共軍也在南海、黃海等海域展開實彈射擊活動。
    2022/08/19 14:13
  • 共軍宣布連10天黃海實彈射擊 祭出航行警告

    中國大陸包圍台海周邊7處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同時發佈多段影片進行文宣戰,為期3天的「環台實彈軍演」仍在執行中,但中國海事局昨(5)日再度發布航行警告,表示6日起至15日每日8時至18時,在黃海南部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
    2022/08/06 15:29
  • 陸媒稱「蘇-35」戰機穿台海 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的美軍專機「SPAR19」將在2日晚間10點46分左右正式於台北松山機場降落。中國大陸浙江海事局稍早突然宣布將從明(3)日開始,舉辦為期3天的「實彈演習」,恫嚇意味相當濃厚。大陸官媒《玉淵譚天》在晚間10點20分左右更發出快訊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正在穿越台灣海峽。」不過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隨後回應表示,沒有蘇愷-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情況,但證實確實有其他機型越過中線,國防部持續全力應處。
    2022/08/02 22:40
  • 裴洛西擬訪台 中國大陸再宣布南海渤海軍事訓練射擊!

    中國大陸海事局公告,渤海北部及南海部分海域分別於昨天下午2時及今天凌晨0時起,舉行實彈射擊及軍事訓練,禁止船隻進入。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後,中方最新釋放的演習訊息。
    2022/08/02 06:41
  • 裴洛西亞洲行 美中鷹派「戰爭邊緣」互嗆

    美軍雷根號打擊群日前駛入南海,被分析是在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提供護航準備,同一時間,解放軍29號起也在南海、東海、台海密集舉辦軍事演習,嗆聲氣氛濃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台灣列暫定行程引發全球議論。據《大公報》報導,裴洛西身為美國總統順位第二繼承人,她訪問台灣的計畫引起大陸強烈不滿,大陸多次表明會嚴陣以待,共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從大陸海事局發布訊息來看,解放軍於南海接連舉行多場軍事演習,美國部分,雷根號航母北上應該就是為裴洛西訪台做護航準備。」
    2022/08/01 17:07
  • 警告意味濃!防裴洛西訪台 共軍實彈射擊地「離新竹最近」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率團展開亞洲訪問行程,是否訪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先前共軍揚言若她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就在這時,中共福建平潭海事局突然宣布將於今(30)日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警告意味相當濃厚,而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平潭距離我新竹最近,對此我國防部回應,國軍以料敵從寬原則評估共軍動態,並已完備各項作戰計畫與應變方案。
    2022/07/30 12:03
  • 裴洛西亞洲行啟程! 共軍警告:明在福建平潭實彈射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率團訪問亞洲,共軍揚言她若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福建平潭海事局今晚發布航行警告,30日將在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
    2022/07/29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