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頭破血流說有用? 為牽制北京美日印軍演不間斷

記者 黃貞怡 / 攝影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3:21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百年黨慶上說「誰妄想欺負中國必將碰得頭破血流」,這句話引起大陸網友廣大回響,在微博上被閱讀超過11億次。但這樣的嗆聲似乎效果有限,七一前後,美國分別與日本、印度照常舉行聯合演習,目的都是為了牽制北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共產黨一百周年慶祝活動,走數大便是美的概念,開場找了三千名學生齊聲高歌,鳴放一百響禮炮。

北京在這場百年慶典上,卯足全力,除了人要多、炮要響、氣勢要夠,當然也要讓習主席口中所說的外國勢力,見識一下解放軍的厲害。

解放軍空軍飛行表演隊隊長:「這次我們是單一建制梯隊飛行,就是我們表演機通過天安門,這是第一個首次第二個首次,以前我們基本上都是八機,現在這是十機,飛機的數量又增多了。」

 
解放軍七一大秀軍事肌肉,但在七一前後,幾個跟北京關係緊繃的國家,也不甘示弱,在印太地區展開多起軍演。

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濱名號」,6/29跟印度的輕型護衛艦「契爾丹」,罕見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共同社報導,此舉除了彰顯雙方合作,也在牽制大陸在印太的活動,而在六月下旬,美國雷根號打擊群來印度洋時,印度也派出驅逐艦、護衛艦跟戰機,與美方進行防空以及反潛作戰。

陸社科院國際問題專家葉海林:「印度人這兩年的變化挺大的,從這個月初對印太戰略,這個猶抱琵琶半遮面,現在越來越積極,現在開始主動向美軍,這個軍事上的動作去加碼,去向美國靠攏。」

與美方相當友好的日本,雙方則是從6/24起,進行長達18天的「東方之盾」年度聯合軍演,規模為36年來最大。

旁白:「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此前表示,在日本周邊安保環境日趨嚴峻的當下,強化與美軍合作至關重要,透過演習希望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力量和應對能力。」

東方之盾,被指出假想敵是大陸解放軍,日印的東海演習,也被認為是在牽制北京。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積極學習借鑑人類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歡迎一切有益的建議和善意的批評,但我們絕不接受教師爺般的說教。」

 
習近平口中的教師爺,十之八九指的就是美國,說欺負中國必將頭破血流,則是在嗆美國跟他的盟友,而他誓言要粉碎台獨的話一出,美國國務院則表示,敦促北京停止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台灣,美方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日本也是保持相似立場。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關於台灣問題我國政府的立場是,台灣問題應該由當事者自行對話,和平解決這樣的期待,也是我們一貫的立場。」

對美軍行動有所不滿的,不是只有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欽直接在公開場合,數落美方的不是。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的經濟主權增加,我們的防禦能力達到很高的程度,在很多方面都超越了世界很多國家,包括美國在內。」

俄羅斯在黑海進行實彈演習,是因為他們不滿美國跟烏克蘭等32國,跑到自家門口-黑海,進行名為「海上微風」的聯合軍演。

 
參與演習烏克蘭士兵:「有很多細微的差別這需要經驗,美軍他們經驗比較多懂得也多。」

習近平在百年黨慶警告外來勢力,但美國及周圍國家同時,也在鞏固並展現在印太地區的實力,習近平的嗆聲,效果可能有限。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習近平#日本#台灣#大陸#政府#黨慶#俄羅斯#印度#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2473

0.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