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藏喇嘛回「精神領袖習近平」 美國記者當場傻眼


發佈時間:2021/07/0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8:37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86歲生日,印度總理莫迪這回不怕激怒大陸,罕見證實他用電話跟達賴祝壽。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上獻上祝福。另外,大陸也針對西藏進行大外宣,帶外媒參訪西藏,美聯社記者問一名西藏喇嘛:精神領袖是誰?他居然回答「習近平」,讓外媒記者當場傻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非當事人)


 
喇嘛們排排站雙手合十站在大生日蛋糕前,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86歲大壽慶生,印度總理莫迪在推特祝他長壽健康,還罕見證實他跟達賴通了電話,總統蔡英文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分別在臉書和推特送上祝福。

蔡英文引述達賴喇嘛的疫情開釋,「鼓勵大家互助克服疫情」,也祝達賴喇嘛壽誕快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達賴喇嘛鼓舞我們生活在謙卑、慈悲和理解之中,在此同時大陸也帶著外媒前進西藏。

美聯社記者vs.西藏喇嘛:「問一下你的精神領袖是誰?是達賴還是什麼?習近平哈哈哈。」

 
西藏喇嘛話一出口自己笑了出來,一旁口譯更是笑的尷尬,就怕自己聽錯記者再問一次。

美聯社記者vs.西藏喇嘛:「是真的嗎?就是,再問一下你的精神領袖是誰?我沒有醉我很清醒,我很自由地在回答。」

只是這一次喇嘛切換成西藏語,說自己又清醒又自由,不免讓人聯想是不是大陸安排的大外宣。

央視記者:「現在我們所在的這個位置,是拉林鐵路的終點站,林芝火車站,可以說結束了,林芝沒有火車的歷史。」

西藏「拉林鐵路」正式開通,火車首次開上了青藏高原,西藏流亡政府傳出現在正努力,讓高齡86歲的達賴喇嘛,在有生之年能「重返西藏」。

西藏流亡政府新司政邊巴次仁:「尊者表達了他想去中國的願望,假使這樣的行動能夠發生,那我相信他們絕對能,為我們擔起前進指標的角色。」

西藏流亡政府希望恢復,和北京中斷十多年的對話,為達賴喇嘛重返西藏訪問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政府#美國#大陸#蔡英文#印度#習近平#中國#總統#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024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