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架橫行!武裝份子突襲奈及利亞中學 140人遭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3:36
奈及利亞校園集體綁架案頻傳,被釋放的學童列隊返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校園集體綁架案頻傳,被釋放的學童列隊返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卡杜納州一所寄宿學校在週一(5)遭武裝份子攻擊,據傳有高達140名學生失蹤。該起襲擊已經是自去年12月以來的第10起大規模校園綁架事件。政府表示,武裝份子是要藉此勒索贖金。

3月也曾發生女校大規模綁架案,在綁匪獲得贖金後釋放人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當地警方聲明指出,一批武裝份子在夜間闖入伯特利浸信會中學(Bethel Baptist High School),並壓制學校保全人員,進入學生宿舍綁架多名學生,已知有26人獲救。該校一名教師保羅(Emmanuel Paul)受訪時表示,綁匪帶走140名學生,只有25人成功逃脫,但不清楚學生被帶去何處。

卡杜納州警方發言人賈里吉(Muhammed Jalige)僅證實學校遭遇武裝份子襲擊,但表示無法提供被帶走的確切人數。賈里吉說,目前警方戰略小組已開始追捕綁匪,救援任務仍在持續當中。當地居民表示,維安人員自4日晚間11點開始封鎖校區,直到5日清晨4點才解除。

奈及利亞西北部在近幾年,以綁架學生進行勒索的犯罪行動橫行,卡杜納州(Kaduna)成為受害最為嚴重的地區。根據統計,自去年12月以來,武裝份子已從學校帶走1000人,至今仍有150人失蹤。醫院、私人住宅也都成為武裝份子的目標,在4日凌晨也傳出綁匪從當地一家醫院綁走6人,其中包含一名1歲的孩童。

 
2014年遭博科聖地組織綁走的270多名女學生,至今仍有100人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跟據外媒指出,奈及利亞的學校綁架事件,最初是由武裝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和伊斯蘭國西非省( Islamic State West Africa Province)採用的勒索行動,其中最受到外界關注的是2014年,博科聖地從奇博克鎮(Chibok)綁架高達270多名女學生,至今仍有約100人下落不明。這類型的犯案手法,如今也遭到其他武裝份子用來向相關單位勒索贖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醫院#警方#學生#救援#學校#失蹤#奈及利亞#綁架#贖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48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