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構不穩、風暴來襲 佛州塌樓將爆破拆除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5:26

美國邁阿密大樓倒塌事故,目前累計24人死亡,依舊有121人失聯。目前最新消息是,佛州政府擔心大樓結構不穩,又有熱帶風暴即將來襲,緊急決定在這兩天當中,以爆破方式將建築物還沒倒的部分,全部拆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佛州大樓坍塌,進入第10天,救難團隊依然爬到瓦礫堆上搜尋。不過就在當地時間週六,任務突然喊卡。

邁阿密戴德郡長:「這棟建築物威脅到公共安全,趕快拆除大樓,才能保護我們的人民。」

原來,大樓殘餘結構相當不穩固,隨時都可能倒下。當局決定,連同還沒塌的部分,整棟建築物都要以爆破的方式拆除。

 
佛羅里達州州長:「一旦準備好了,建築物36小時內就可以拆除。」

與時間賽跑,急著把現場夷為平地,因為熱帶風暴「艾爾莎」,夾帶風速每小時110公里強風,一路掃過加勒比海,已經為島國「巴貝多」帶來災情,最快當地週一,就會侵襲佛羅里達。

佛羅里達州州長:「強風可能帶來危險威脅,必須加快拆除速度。」

大樓為什麼會倒塌?目前沒人給得出確切答案,不過又有新文件浮上檯面,去年就有人警告建築結構不安全。

旁白:「2020年10月一封信件顯示,大樓雇用的工程公司,強調泳池構造是有問題的區域。」

屋漏偏逢連夜雨,根據外媒報導,坍塌現場搜救人員,有6人新冠病毒測出陽性。而倒塌建築附近,還有另一棟1972年興建,構造類似的大樓,被認定有安全疑慮,必須接受檢查。大約300位住戶已經緊急撤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美國#死亡#時間#病毒#安全#事故#政府#公司#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61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