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下令美軍空襲敘利亞、伊拉克境內伊朗民兵軍事設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0:29
美軍空襲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的伊朗民兵軍事設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軍空襲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的伊朗民兵軍事設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於週日(27)晚間指示軍方對伊朗政府支持的民兵組織進行空襲,炸毀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的武器設施。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科比(John Kirby)發出聲明表示,過去伊朗民兵組織曾利用該地區的武力設施對美國駐伊拉克人員進行無人機攻擊,因此拜登明確表示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員。

拜登被記者詢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將先交由國防部回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國防部聲明指出,當天空襲行動中,分別擊中敘利亞境內的2個作戰及存放武器的設施,另外在伊拉克也擊中一項軍事設施。軍方表示,在今年2月,民兵組織曾利用該處的武器,對伊拉克的美國人員進行火箭砲攻擊,造成一名當地僱員死亡,另外也有1名美軍及聯軍在攻擊中受傷。因此,這次的空襲屬於「防禦性」攻擊。

今年2月時,拜登便曾在靠近伊拉克邊境的敘利亞地區發動空襲行動,攻擊伊朗政府所支持的民兵組織。拜登在當時表示,伊朗應該將他授權美國在伊拉克進行授權的決定視為「警訊」,伊朗政府若是支持「威脅美國利益或相關人員」的民兵組織,可能會產生後果。

伊朗民兵組織焚燒美國、英國及以色列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比強調,有鑒於伊朗政府所支持的團體正在針對美國在伊拉克的利益進行一系列攻擊,拜登已經明確表示他將會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員,指示軍方採取進一步的軍事行動來破壞和阻止相關襲擊。科比也指出,根據國際法規範,美國是根據「自衛權」所採取行動,既是應對威脅所必須的行動,且在適當的限制範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國防#國防部#空襲#伊拉克#敘利亞#伊朗#民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4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