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和與伊朗關係? 美國減少派駐中東部隊與防空單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7:47
美國國防部18日宣布,美軍正在縮減部署於中東的兵力及防空單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18日宣布,美軍正在縮減部署於中東的兵力及防空單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18日宣布,美軍正在縮減部署於中東的兵力及防空單位,證實《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報導將從伊拉克、科威特、約旦和沙特阿拉伯等地撤離8個愛國者飛彈連的消息。

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從中東撤離8個愛國者飛彈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愛國者飛彈一個連就包含數百名官兵和民間技術人員,以便操作與維護。五角大廈發言人麥納蒂(Jessica McNulty)表示,部分單位會重新部署到其他國家,其他則將運返美國維修,但目前並未透露這些單位將移防到何處。

美軍此舉正好呼應拜登政府試圖與伊朗緩解雙邊關係的做法,美伊兩國關係自川普執政後不斷惡化,川普在2018年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更重新對伊朗實施嚴格經濟制裁。2019年美軍聲稱波斯灣出現與伊朗有關的「情勢惡化跡象」,因此派遣航母打擊群及B-52H轟炸機前往當地,後續便發生伊朗軍方擊落美軍無人機事件。2019年底,位在伊拉克的美軍基地遭襲,導致一名美國公民喪命。美方指控是伊朗控制的伊拉克民兵所為,並以空襲行動報復,讓中東戰事幾乎一觸即發。

美軍已將駐防伊拉克的的美軍兵力裁減至2500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五角大廈去年已將駐防伊拉克,負責協助當地部隊對抗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美軍兵力裁減至2500人,但是伊朗仍被西方國家視為對中東全境的重大威脅。拜登自上任以來便將重心放在恢復川普任內終止的核協議。美國媒體也預測,拜登政府已將對抗大陸和俄羅斯作為目標,因此將把武裝部隊的重點放在來自中、俄的挑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俄羅斯#國防部#川普#美軍#愛國者飛彈#伊朗#中東#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823

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