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被硬逼出席大人晚宴」 拜登、普欽眼神沒交集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2:37

拜登普欽的美俄高峰會,受到國際高度關注。這次峰會分成兩階段,只有第一階段前四分鐘,允許媒體拍攝。記者為了捕捉兩人罕見同框的畫面,與維安人員發生推擠。現場媒體觀察到,兩人眼神沒有太多交流,普欽看起來就像被父母硬逼出席晚宴的青少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總統翻譯:「我歡迎你們來到日內瓦,和平之城,為你們舉辦這場峰會是瑞士的榮幸。」

東道主瑞士總統帕梅林站中間,俄羅斯總統普欽,跟美國總統拜登站在他的兩側,等帕梅林致詞結束,兩位主角終於轉過身面對面,拜登快了一秒,先把右手伸向普欽。

拜登握手時直視普欽,普欽則是握一握,轉過來看一下鏡頭,這不到十秒的動作,美國媒體可是觀察的相當仔細。

 
CNN主播:「兩方握手時,拜登帶著笑容看著普欽,普欽的視線卻撇開,你不想要過度解讀或觀察的太簡略,但這是展現公眾姿態的時候,你該如何形塑你的優點。」

兩人上一次握手,已經是十年前的事,媒體為了要捕捉罕見的兩人同框,差一點跟維安人員打了起來。

維安人員vs.記者:「後退要不然我們不會繼續進行,後退(我不需要後退)。」

好不容易,會議地點的大門開了,但為了卡位,美國記者跟俄羅斯的維安人員,誰也不讓誰。

維安:「請你尊重,噓,尊重尊重。」

燈亮了後,兩位主角跟他們的首席外交官已就坐,拜登似乎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瞪大了眼睛看向前方。

維安人員:「請退後一點點就好,拜託,往後退一點。」

 
普欽雙手一攤,露出茫然表情,會議不得不在吵雜的情況下展開。

俄羅斯總統普欽:「總統先生,我要謝謝你提議今天會面,俄美之間累積了許多問題,需要進行最高層級的討論。」

普欽的坐姿,看起來非常放鬆,但講話時他,的眼睛大都望向地板,鮮少直視拜登。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希望我們的峰會,是有成效的。」

美國總統拜登:「謝謝你如同我剛在外面說的,我認為雙方面對面見面,總是比較好的,我試著確定我們在哪些方面有共同利益,我們可以在哪些方面合作。」

 
拜登則是時而看看翻譯,時而看看普欽。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意見不同時,建立一種可預測且理性的方式,來表達我們不同的意見,兩個世界大國。」

第一階段峰會給媒體拍攝的時間,大約只有四分鐘,但兩人的動作,已透露出他們似乎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CNN記者:「沒有眼神的交流,普欽看起來很像不想出席晚宴,但被爸媽硬帶去的青少年。」

普欽還被拍到手指不時輕敲座椅把手,似乎有些不耐煩,而等到拍攝告一段落,維安人員開始趕人,現場又是一陣混亂。

記者vs.俄羅斯維安人員:「不要推我不要推我,停止推擠,(不是你在推尊重)。」

四人會談進行了一個半小時,到第二階段,雙方都多派了一些官員,美方加入國安顧問蘇利文,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盧嵐,俄羅斯多了外交政策顧問鄂夏柯夫,跟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等人,也差不多進行一個半小時結束,實際對話加起來僅三小時,比預期的四至五個小時還要短,可看出拜普會比川普會,激盪出的火花,要小的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普欽#拜登#時間#俄羅斯#外交#總統#高峰會#川普#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2174

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