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續研發核武不甩美 學大陸批美「搞雙標」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22:49

美韓領袖高峰會,宣示會力促朝鮮半島無核化。不過美國智庫拍到,北韓寧邊核設施還在運作,金正恩繼續搞核武研發,等於是間接回應美韓聲明。北韓官媒也學大陸的口吻,批評美國是在「搞雙標」,大罵美國才是朝鮮半島情勢緊張的罪魁禍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現在北韓飛彈又開始蠢蠢欲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5月中拍到北韓寧邊核武設施,包括放射化學實驗室,以及維持其運轉的火力發電廠,正持續運作的跡象,顯見金正恩的核武試射壓根不打算收手,專家指出這恐怕是金正恩對拜文會的回應,也打了美韓聯合聲明一個響亮的巴掌。

美國總統拜登(05.22):「文在寅總統和我以及我們團隊,有了一次很棒的會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05.22):「早先和拜登總統的會議,我們重申共同承諾,也鞏固了韓美盟友關係,南韓將和美國緊密合作,達成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並建立永久和平。」

美國、南韓哥倆好,文在寅訪美見了拜登,隨後又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華府韓戰紀念地破土典禮,美韓還宣示要促成朝鮮半島無核化,聽在金正恩耳裡顯得格外刺耳。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你曾說除非先設好先決條件,否則你不會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碰面?是的,先決條件是什麼?如果他做出承諾,我會跟他見面,如果我們見面會做出承諾,那一定是關於他的核武討論。」

週一北韓官媒朝中社在一篇評論中,批評拜文會高調宣佈廢除飛彈指南,再加上美國屢次批准飛彈指南修改案,北韓委屈解除彈頭重量限制還不夠,現在又被拔除射程設限門檻,朝中社抨擊美國對北韓政策一直在搞雙標,說美國才是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主謀。

央視評論員:「拜登目前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尤其是對朝接觸的問題上,更像川普此前的歷任總統,所做的那樣,那就是緊緊地通過韓國,拉著自己的盟友,在對朝進行接觸。」

北韓引發的爭議現在又多了一樁。這群穿著制服、戴著花圈的孤兒們,現在的身份是小童工,有的當礦工、有的到農田栽種。

北韓問題專家茨維高vs.CNN記者:「看不出他們的年紀,看起來很小像是中學生,以前曾看過北韓,有年紀這麼小的童工嗎,這個有點不同,因為能從電視上看出,他們的年紀有多小。」

 
北韓疑似出動國家機器找孤兒做苦工,官媒還一搭一唱讚揚這些所謂的孩童志願者,為黨國犧牲奉獻。

人權觀察亞洲區資深研究員尹理那:「幾乎所有小孩都沒有富有背景,有一半得自己工作賺錢,童工是嚴重的問題,但是在北韓是常見情況。」

上週北韓外交部出面闢謠,官媒加入報導護航,說童工自願勞動是為了展現忠誠、報答黨國,但北韓專家顯然不這麼認為。

北韓問題專家茨維高:「他們報答黨的方式,就是到礦場工作報答到死為止。」

北韓最近大動作量產學生書包、量產襪子,強調照顧人民福利,同時也擴大消毒規模,展現防疫決心。北韓最近積極展開大內宣,鞏固領導人聲譽維護黨形象,金正恩攘外之餘,也積極安定國內聲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美國#消毒#拜登#大陸#學生#工作#外交#外交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06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