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是下一個「抗中」舞台! 美國務卿赴歐拉攏盟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23:02

美中角力戰越演越烈,G20外長會議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走訪德國、法國,繼續鞏固「抗中陣線聯盟」。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和普欽視訊通話,要聯俄抗美。大陸軍事專家認為,美國五月開始從中東撤軍,是要騰出軍力跟財力,專心對抗中俄兩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義大利外長迪馬尤並肩同行,在G20外長峰會前,美義兩國外長先當起會議主人,討論打擊極端組織ISIS以及敘利亞問題。

G20外長會議還沒開始,場外已經有抗議民眾表達訴求,此次會議是十月底G20羅馬領袖峰會的「會前會」,大陸外長王毅人不會到,將透過視訊一起討論全球經濟、多邊主義等議題,之前傳出王毅和布林肯將在會議期間會談,但遭美國國務院否認,無法看到兩人繼今年3月阿拉斯加不歡而散後再過招。

而美中僵局情勢持續升溫,現在美國總統拜登的抗中算盤,似乎是把歐盟國家拉攏當盟友。

 
布林肯風塵僕僕飛到法國,先跟法國外長相見歡。

法國外長勒德里:「歡迎回來,對我們所有人而言,『美國回來了』是相當棒的消息,這代表我們共享的,民主主義的回歸,我們共同構築的,多邊主權的回歸。」

隨後布林肯立刻與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巴黎愛麗舍宮展開會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拜登相當感激開心,能跟法國建立夥伴關係,我認為我們將有機會,向全世界人們共同展現,我們的民主制度,能帶來的真正成果。」

同樣的話,布林肯拜會德國外長時也曾說過,他表示美國不會縱容讓中國主導,變成一個失序混亂的世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06.23):「我們不是要遏制中國或阻擋中國,我們是要維護,我們花數十年,一起共同建立投資和努力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這不是針對中國,這是為了捍衛秩序。」

儘管布林肯連說兩次不是針對中國,只是他馬不停蹄展開一連串外交行程,美國不斷和歐洲盟友搏感情,組成「抗中陣線聯盟」意圖濃厚。

 
央視主播:「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普欽),舉行視頻會晤。」

繼5/19後,習近平、普欽網路再聚首,一個多月內兩人二度視訊,刻意選在拜登和普欽會面後,這場「習普會」時機敏感,也讓外界有諸多聯想跟揣測。

央視國際專家:「美國對於中國之間的,高度的戰略協作,是心有不甘的,是認為是影響了美國大國競爭的,具體的效果。中俄的一系列互動,包括在輿論的引導上,也有利的抵禦了美國,潑髒水的一些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2021.04):「是時候讓美軍部隊回家了。」

美國從今年五月起開始陸續從中東多國撤軍,大陸軍事專家解讀,拜登要騰出軍力和財力來應對中俄。

 
央視評論員:「我覺得拜登這一次的,從中東撤軍,確實是下決心了,那麼這次撤軍實際上,它確實是財政上捉襟見肘,如果從阿富汗撤軍,包括中東這一塊撤出來,大概能騰出至少幾百億美元的資金。」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強大勢力下,大陸遭受空前孤立感,如何拉攏普欽,組成「中俄同盟」?習近平的下一步,牽一髮而動全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大陸#民眾#中國#俄羅斯#感情#網路#總統#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79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