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線上欣賞超級血月 疫情趨緩國天文迷外出人擠人


發佈時間:2021/05/2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5:04

超級血月、月全蝕天文奇景昨天登場,這場還要再等12年才會再出現的天文奇景,臺灣因為疫情升溫,多數民眾選擇用視訊方式欣賞,只是疫情控制不錯的一些國家,像是中國大陸、澳洲和美國,則是有不少天文迷,相約外出賞月。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天文台直播

 
北京民眾:「這個就是天文望遠鏡,今天過來帶我女兒,看月全蝕血月的。」

全球各地天文迷,老早就把攝影機、望遠鏡準備好,從白天等到天黑,要來欣賞難得一見的天文盛宴。

北京民眾:「覺得人太多,然後月亮沒有那麼紅,不過還是很漂亮的。」

 
還能在北京中央廣播電視塔,跟大家人擠人,一起欣賞天文奇景算很幸運了,台灣民眾因疫情關係只能在家裡看天文台直播,但亞洲像是大陸、香港維多利亞港等視野不錯的地方,通通擠滿了賞月民眾。

香港民眾:「疫情有進步大家才可出來看月亮,我感到很開心。」

雪梨的海邊,也可以清楚欣賞到高掛在天空,又大又亮的血月,天文台也架設望遠鏡,讓天文迷能更近距離觀察月全蝕,天文台工作人員也很開心,接連出現的奇景,讓他們可以好好為天文迷服務。

雪梨天文台台長:「我們從去年關到現在,員工們有些興奮今晚可以向大家,解釋一些天文學。」

從希臘神廟看到的月亮,猶如電影特效般,又大又圓,為民眾在疫情下的生活帶來一絲絲愉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民眾#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0

0.2213